英国外交大臣首次亲临阿根廷悼念马岛战争阿方阵亡者

2018年05月21日11:0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向阿根廷马岛战争阵亡将士纪念碑敬献花圈  图源:阿根廷国家通讯社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孙宇):当地时间20日,正在阿根廷访问的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向阿根廷马尔维纳斯群岛(英国称福克兰群岛)战争阵亡将士纪念碑敬献花圈。这是1982年马岛战争结束后,英国外交大臣首次亲临阿根廷悼念阿方阵亡者。

  当天,约翰逊在阿根廷外长福列等阿方官员陪同下,向位于阿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中心的阿根廷马岛战争阵亡将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并向刻有649名阵亡者姓名的名单墙默哀。

  约翰逊在仪式后表示,因“福克兰群岛”主权归属问题,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英阿关系不断经受考验。他希望此访能够为两国加强各领域合作和改善两国关系提供新机遇。约翰逊强调,英国在脱离欧盟后,将会积极努力发展与阿根廷的关系,不断推动两国经贸、投资、文化、科技、教育等各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开启两国关系的新篇章。

  阿根廷外交部对英方积极改善两国关系的态度表示欢迎,并表示将对此予以积极回应和配合。

  约翰逊当地时间19日抵达阿根廷,准备出席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外长会议。这也是近25年来,英国外交大臣首次访问阿根廷。

  1982年4月到6月,英国与阿根廷爆发了为期74天的马岛战争,最终英方获胜。自此,两国围绕马岛主权归属问题的争端从未停止,双边关系多年处于紧张状态。阿根廷现任总统马克里2015年底就任后,推行与英国建立“新型双边关系”的政策,主张加强对话解决争端,同意就马岛周边资源开发与英方进行谈判,还开通了阿根廷本土与马岛的直航航班。英方对此予以积极响应,两国关系趋于缓和。

标签: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