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楼顶种125株罂粟 以为是调料种子

2018年05月21日03:32

来源:扬子晚报

  楼顶种125株罂粟 以为是调料种子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秦公轩 庄颖 记者 陈勇) 5月12日,秦淮警方接到市民举报,称有人在小区楼顶上种植了不少罂粟。洪武路派出所民警接到举报后及时出警,果然在该小区的平台上发现了众多花盆,里面种植着上百株已经结果的罂粟。经过民警走访查证,最终找到了这位私自种植罂粟的居民韩某。

  原来,韩某今年1月去某批发市场买了一些做菜用的调料,就在他把调料拿回家进行装瓶时,发现其中有一个和八角颜色差不多的棕色球状的植物果实。韩某好奇地将它扒了开来,发现里面有许多类似于黑芝麻的颗粒,他误以为这是调料植物的种子,平时就喜欢养花的他便想着种一下,看看是什么东西。

  4月中旬时,植物开出红色的花,当时韩某还觉得挺好看的。到了最近,花凋谢了长出绿色的果实,但韩某依旧没能分辨出是什么品种。直到民警前来对其进行铲除时,韩某才知道原来自己种的竟然是罂粟。年近70的韩某告诉民警,自己确实不知道这是罂粟,如果知道是肯定不会种的。最终,民警将韩某种植的125株罂粟全部铲除。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处理过程中,接下来韩某也将面临相应的处罚。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