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总统通电商讨朝鲜问题 文在寅明启程访美斡旋

2018年05月21日0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韩联社20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将于21日启程访问美国,同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首脑会谈。

  文在寅将于22日上午会见美国政府负责外交和安全事务的主要官员,当天中午与特朗普进行单独会谈,之后举行由两国官员及青瓦台、白宫等有关人士出席的扩大会谈并共进午餐。

  在韩美首脑会谈后,文在寅将访问韩驻美公使馆出席《朝美修好通商条约》签署136周年和驻美公使馆成立130周年纪念仪式,并于22日晚离开华盛顿,24日凌晨返回韩国。

当地时间4月27日上午9时30分(北京时间8时30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从板门店跨越军事分界线,与韩国总统文在寅握手,实现初次会面。(视频截图)

  据悉,韩方考虑在文在寅结束访美回国后同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进行热线电话,就访美结果进行沟通。

  今天,韩国总统文在寅已经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两人就朝鲜最近作出的种种表态交换意见,商定保持密切磋商,力促定于下月12日举行的朝美首脑会谈圆满成功。

  据悉,朝鲜官方媒体朝中社16日突然发布公告称,鉴于韩国与美国近日开展针对朝鲜的大规模联合军演等“挑衅与对抗”行为,朝鲜不得不中止原本预计于16日举行的北南高级别会谈。

  公报还指出,美国应对提上日程的朝美峰会的命运“深思熟虑”。韩媒援引朝鲜副外相的话称,朝鲜对“只强求弃核的对话”“毫无兴趣”,称有必要重新考虑朝美首脑会谈。

  美方17日则表示,峰会的时间和地点没有变化,“至少从美国的角度看没有变化”。白宫还表示,美方目前没有收到任何朝方的正式照会或通知提议取消会谈。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