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通了心就不堵了 来看“孩子们的保护神”郑州社区女民警夏尚宇的治路故事

2018年05月21日18: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宋向乐)“很感谢负责任的夏警官,这条路通了,我们家长的心也不堵了”5月21日,提起郑州市金水区柳林村三全路西大街的变化,附近两所学校的家长们纷纷称赞郑州市公安局柳林分局社区民警夏尚宇,正是在她的精心治理和努力下,才有了学校附近道路从“堵心路”到畅通路的改变。

11

学校以前拥挤的路况

  曾经,师生家长在这条路上“寸步难行”

  位于三全路柳林村西大街西侧的金水区艺术小学及新柳路小学,合计共有师生6000余人。每逢学生上下学时间,两学校数千名师生、家长涌入柳林村西大街(断头路),拥挤严重,加上偶尔汽车会车,用寸步难行来形容一点都不夸张。

  “我当学校校长以来,学生上学、放学成了我一个心病,想起来就胸口堵的慌。”赵纪军自艺术小学建校以来就担任校长一职,在他记忆里,小学地处城中村,道路交通秩序杂乱无章,“道路上随意停放各种车辆,原本就不宽敞的道路变得更为拥堵。”

  “每次早早送孩子到三全路口,但是大多时候走到教室还是会迟到,这几百米路上车这么多,不送到学校不安心啊。”一名毛姓学生家长告诉大河网记者。

22

疏导交通的夏尚宇

  女民警腿跑嘴劝治好堵心路

  这一切被夏尚宇看在眼里,她下定决心“必须把这条路给通了”。

  “如果我有办法在高峰期的时候控制进入的汽车和电动车,通行会不会好一点?”夏尚宇开始协调制作路障,考虑到路况特殊,附近还有小区居住人员,不可设置固定路障,还有谁来管理、怎么持续下去这些烧脑问题。

  夏尚宇先后协调学校、物业开始了高峰期设岗工作,并发动学校老师动员学生家长做志愿者在三全路口和其他出口处轮岗。

  “高峰期间本着只允许车辆出,不允许车辆进的原则,劝解强行闯岗的车辆,并对三全路口至学校路段进行巡逻,劝导小商小贩尽量在台上经营。”夏尚宇说,刚开始,很多人不理解,跟民警、物业保安和家长志愿者争执现象时有发生,但随着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进来,附近群众也非常支持这项措施,出现问题还没等到志愿者开口,围观群众就已经劝说开了。

55

热心的燕大爷

  印发倡议书、制分隔护栏,顽疾治愈了

  给夏尚宇留下印象最深的就是柳林村七十多岁的燕大爷,“为了把路口旁边的两辆垃圾车清理走,为学生家长腾出更多的地方临时停放电动车、自行车,他搬着小马扎在垃圾车守株待兔了好几天,终于等到车主人,劝其把车拉走,在大家遇到难缠的闯岗人员时,燕大爷总是挺身而出,一身正气让人肃然起敬。”

  在大家伙的一起努力下,“岗”终于成立并发挥作用了。但如何维持好秩序?除了不厌其烦地上前劝说,夏尚宇还印发倡议书向司机发放。

  除此之外,她还联系学校、交通部门制作分隔护栏和隔离桩控制行人,从源头上控制车辆驶入学校门口。大路口控制车流,小路口控制停车,这个拥堵的顽疾真的就这么被治疗得有成效了。

44

学校附近如今的路况

  辖区居民赞她:孩子们的保护神

  路治好了,夏尚宇也收获了辖区群众的一片称赞声,在辖区公众号上,居民们纷纷为夏尚宇点赞。

  “第一次遇到这么接地气的民警,经常在小区和学校附近见到她,赞一个好片警。”

  “一位颜值高,能力强的女民警,每次接孩子路过都可以看见她在认真的执勤,谢谢她给了孩子们一个安全畅通的环境。”

  “你们的付出,换来孩子的平安和家长的放心,也让学校老师安心,你们是最可爱的人。”

  “夏警官真是全心全意为孩子和他人服务,每次接接送孩子上下学都会看到她那瘦弱的身驱认真负责的态度,了不起。”

  “只有一心为民,时刻心系群众,才能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夏警官好样的!点赞!”

  看来,只要真心为民,就一定会收获群众的点赞。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