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重工拟出资30万美元设立合资公司 控股60%

2018年05月21日19: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见习记者 陶纪燕

5月21日,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重工)发布外投资暨关联交易公告。中信重工与中信建设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中信建设国际”)、白俄罗斯AMKODOR-BELVAR股份有限公司在白俄罗斯明斯克中白工业园区合资设立中信阿姆智能装备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100万白俄卢布(约合50万美元),其中中信重工出资60万白俄卢布(约合30万美元),持股比例60%;中信建设国际出资20万白俄卢布(约合10万美元),持股比例20%;白俄罗斯AMKODOR-BELVAR股份有限公司出资20万白俄卢布(约合10万美元),持股比例20%。

新设立的中信阿姆智能装备有限责任公司,位于中国白俄罗斯工业园区,根据白俄罗斯当地有关法律设立,从事特种机器人装配、调试、检验、销售以及售后服务业务。董事会由5人组成,董事长为合资公司法定代表人。中信重工指派3人担任董事会成员,中信建设国际指派1人担任董事会成员,白俄罗斯AMKODOR-BELVAR股份有限公司指派1人担任董事会成员。

在中白工业园设立合资公司,实现“智能消防机器人设备组装线项目”入驻中白工业园,有利于中信重工优先占领独联体国家智能装备领域,在生产和市场份额上形成先发优势;有利于将中信重工高附加值的智能装备产品在欧洲和独联体国家推广,有利于进一步做优、做强、做大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全面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和企业价值。

公告显示,中信重工成立于2008年1月26日,注册资本超43亿元,位于洛阳,主要经营重型成套机械设备及零部件、矿用机械类产品、隧道掘进机械设备、铸锻件的设计、制造、销售;承包境外与出口自产设备相关的工程和境内国际招标工程;承包境外机械工程的勘测、咨询、设计和监理项目等。

中信建设国际位于香港九龙,注册资本4028.7万美金。

白俄罗斯AMKODOR-BELVAR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金约合1270万美,主要经营生产无线电测量设备、医疗剂量仪器、启动蓄电池、除冰箱冰柜以外的日常家电仪器等。

| 附公告全文: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