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折!共享单车再起价格风云,5元即可骑行3月

2018年05月21日19:39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80521190239_副本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杨霄 实习生 贾永标

月卡打1折、5元可包仨月,共享单车在河南市场再次打响价格战。5月21日,摩拜在接受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采访时承认,由上周起,该公司确已在河南市场发起优惠。这是该公司被美团收购后,今年少有的一次高调进攻。而ofo小黄车、哈罗两公司对此不予置评。

早前的2月份,摩拜和ofo小黄车刚刚因为资金原因结束了一轮价格战竞争。4月初,美团宣布全资收购摩拜单车,随后摩拜单车管理层也进行了调整。如今,消停一月有余摩拜再掀价格战,其背后原因引人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人口大省,加之人口红利和平原区域经济红利聚集,河南成为了共享单车生存的最佳市场。对此,摩拜单车河南地区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优惠活动,是摩拜单车在资金状况回暖后,对重点市场用户进行的一项回馈活动。旨在鼓励大家在天气适宜的季节,多多骑行。但具体到本次优惠持续时间以及对市场的预期目标,该人士表示不掌握相关信息。

记者了解到,原价20元的摩拜月卡,如今购买仅需2元,用户可享受1折优惠。而季度卡原价为60元,活动期间购买仅需5元,用户可享受0.8折优惠,其优惠幅度可见一斑。

微信截图_20180521190139

针对摩拜此举,另两家共享单车头部企业ofo小黄车、哈罗又怎样看?

ofo小黄车河南区域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他们和摩拜在2017年曾进行过价格补贴竞争,河南市场现状基本固化,因此,对友商重启价格补贴这一行为不予置评。但上述人士表示,价格并非用户选择共享单车的唯一标准,即使摩拜在河南区域推行免费政策,对ofo小黄车也不会有太大冲击,因为ofo小黄车市场占有率仍然稳居高位。

哈罗单车作为后起之秀,虽然进入河南市场较晚,但仍通过多地市覆盖的途径在投放量上后来居上。而在今年4月,借“河南省免押金服务”推广活动,哈罗高管曾向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透露,当前,河南市场已是该公司在国内的第一大消费市场。因而,河南在哈罗全国业务布局中,是战略支撑。

而对摩拜此番挑起价格战,是否直接针对市场占有率“逆袭”的哈罗,哈罗河南区域相关负责人表示,自2018年3月份哈罗单车宣布在河南地区推行免押服务后,其注册用户已经超过1000万,日活用户也达到新的峰值,这无疑对河南共享单车领域固有格局形成了冲击。

不过截至记者发稿时,河南地区ofo小黄车共享单车和哈罗共享单车的月卡价格还未出现调整,仍然维持在10元/月和5元/月的水平。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