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家印“震怒”表明:恒大8连冠目标不动摇

2018年05月21日18:03

来源:人民网

中超第11轮,广州恒大0-2客场不敌北京人和。赛后,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第一时间给球队打来电话,明确要求:间歇期内,所有外援要全部调整;内援也要做大幅度调整;23岁以上的国内球员没有非卖品。此举引发了舆论广泛热议,许家印一方面表明自己对球队现状“震怒”的态度,另一方面也预示,联赛间歇期,恒大在转会市场势必有大动作。

本赛季,中超七连冠广州恒大失去往日的霸气,统治力急剧下滑,目前联赛11轮过后仅取得5胜3平3负积18分的战绩,排名第5,距榜首的上海上港有5分之差。各项赛事恒大更是遭遇连续6场比赛不胜,更尴尬的是先后两次完败于升班马,除了本次0-2不敌北京人和,第9轮曾0-3惨败于大连一方,而足协杯中主场被中超副班长贵州恒丰淘汰出局,整个5月没能获得一场胜利。

仔细看看恒大近6场比赛,并非像结果呈现的那样不堪,球队无论是控球率和射门次数基本都明显占据上风,但无奈得势不得分,临门一脚总是差点意思。作为中超的多年霸主,广州恒大曾以所向披靡的外援进攻组合令人闻风丧胆,立体式进攻此起彼伏,球队传切配合行云流水,“最低消费3球”,“下半场惹不起”等名号不胫而走。

但现如今,赛季初表现出色的阿兰遭遇多场禁赛,高效射手高拉特受困于伤病和续约问题上,新加盟的古德利并不以射门见长。队内郜林、于汉超等锋线内援进球寥寥,缺乏亮点。事实上,早在上赛季,恒大的表现就出现明显下滑,尤其是在保利尼奥转会巴萨后,如果不是上海上港后半阶段“作死”,绝对主力奥斯卡、武磊、胡尔克和主教练博阿斯等多次遭遇禁赛,恒大的第七冠未必能到手。

本赛季,恒大在引援上缺乏大动作,外援方面仅仅引入了塞尔维亚国脚古德利,内援方面虽然囤积了多名U23球员,被寄予厚望的杨立瑜、邓涵文等人都表现平平,难堪大用。业界有人解读认为,恒大引援放缓,是为了实施许家印的“全华班”战略,今后重点将放在培养本土年轻球员,而不是之前的砸巨资豪购外援,搞“军备竞赛”。

许家印此次的火速反应也表明,他仍然高度关心球队的成绩,恒大夏季外援调整,或不仅仅是签下一两名世界顶级外援,而是通过外援换血,重新激发球队的活力,剑指中超八连冠。而“23岁以上的国内球员不是非卖品”这句,暗示处于新老交替时期的恒大或仍重视对新人的培养和使用,力争实现“全华班”的目标。事实上,许家印近两年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实现“全华班”必须以保证球队是中超强队、能够夺取联赛冠军为前提。

本轮联赛过后,受世界杯赛程的影响,中超将进入长达两个月的间歇期,恒大下轮联赛是7月18日主场对阵贵州恒丰。对于恒大管理层来说,这个夏天有得忙了,毕竟高水平的外援基本都在参加世界杯,即使最终引援成功,留给球队的磨合时间也相当紧迫。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