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出现大范围强降水 8个县区23个乡镇受洪涝灾害

2018年05月22日07:47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讯(记者 孟向东 吴曼迪 通讯员 康帆 谷玲果)5月18日至20日,南阳市出现了大范围强降水天气过程,强降水造成南阳市8个县区23个乡镇遭受洪涝灾害。

    记者从南阳市民政局获悉,截至21日10时,据初步统计,全市受灾人口为294928人,紧急转移安置823人,农作物受灾面积32956.6公顷,其中,成灾面积26778公顷。因灾严重损坏农房22户36间,一般损坏农房126户160间。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9341.4万元,其中,农业直接经济损失9232.4万元。在社旗、唐河等县区,农作物大面积受损。受灾较为严重的淅川县中盛湾、九重、仓房等6个乡镇部分村庄、房屋被淹,农田被毁,人员被困,道路等基础设施多处被毁,电力和通信中断。

    目前,南阳市各级政府已展开救灾安置工作,在房屋受损严重的村组,受灾群众目前已经被安置在当地村部,当地政府也已向受灾群众下拨了棉被、食品、衣服等救灾物资。同时南阳市各县区也已启动24小时值班机制,重点监管水库、山区、河段等涉水工程、地质灾害隐患点,设置警示标志,防止次生灾害发生。

    据南阳市气象局发布的信息显示,25日左右当地还将出现中阵雨、局部大雨天气过程。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