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家长忘拔钥匙两岁孩子启动电动车 撞墙之际汉子舍身救下

2018年05月22日07: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首席记者周斌

  本报讯粗心的家长把一个两岁的孩子独自留在电动车驾驶座上,还没拔掉钥匙。孩子竟鬼使神差地启动了电动车。正当电动车失控将要撞墙之际,一名男子奋不顾身撞向电动车,将孩子救下。

  记者在事发视频上看到了这惊险一幕:5月19日上午9时许,兰考县南彰镇一家电动车店门口,老板袁绪豪正在店门口收拾电动车。一辆三轮车从右前方飞速冲来,而一个小孩儿则挂在车把上,嚎啕大哭,后面的家长急得大喊大叫。

  袁绪豪飞身跑向疾驰的三轮车,用身体撞向三轮车的同时,一手将幼童救了下来,而他自己则被撞晕过去。

  据隔壁手机店的监控显示:从袁绪豪冲向车,到他将孩子救下,整个过程仅仅5秒钟。

  袁绪豪救下孩子后,身体重重撞在飞速行驶的三轮车上,被弹到地面上,脸部受伤较重,尝试爬起来时再次倒地。

  原来,孩子的家长停车买东西,将两岁的女孩儿独自留在车的前座上,且没有拔下钥匙。随后小孩子竟抓住车把开动了车,使得电动三轮车直接冲向墙壁。如果没有挡住这辆车,小孩子很可能被挤伤甚至更危险。

  孩子获救后,其家长急忙上前询问袁绪豪受伤情况,袁绪豪说:“赶快看看孩子受伤没有,带孩子去检查一下吧,我没啥大事。”

  据了解,袁绪豪面部受擦伤较重,门牙松动两颗,一颗牙被摔掉一块,身上多处擦伤,目前仍在治疗中。

  “这都不算啥,当时啥都没想,救小孩儿要紧。”面对乡亲们的赞许,袁绪豪强忍疼痛,嘿嘿一笑说道。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