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对伊提12项要求 国务卿:做不到将实施最严制裁

2018年05月22日10:33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美对伊提12项要求 美国务卿:如做不到将对伊实施最严厉制裁

当地时间21号,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就美国对伊朗政策发表讲话,蓬佩奥表示,伊朗如不改变其在中东地区的行为,美国将对伊朗施加最严厉的经济制裁。

当天,蓬佩奥对伊朗提出12项基本要求,包括停止铀浓缩活动、终止弹道导弹研发项目、从叙利亚撤出所有军事人员等。蓬佩奥表示,如果伊朗能够改变其行为,美国愿意取消制裁,恢复外交经贸关系,但如果伊朗不改变,美国将对其实施史上最严厉的制裁。

蓬佩奥表示,特朗普政府已经准备好就新的伊朗核协议进行磋商。蓬佩奥说,美国希望在伊朗问题上能够得到重要盟友的支持,这些盟友并不仅限于欧盟。美国接下来将派出专家团队前往相关国家,向他们解释特朗普政府的伊朗政策。

伊朗总统鲁哈尼:美国不能替伊朗决定道路

针对蓬佩奥的这番表态,伊朗总统鲁哈尼当天反击说,美国不能替伊朗、也不能替全世界作决定。据路透社援引伊朗劳动新闻社的消息报道,鲁哈尼当天发表讲话说,“美国以为自己是谁,可以替伊朗和全世界作决定?当今世界不会接受美国为世界作决定,因为各国都是独立的。”鲁哈尼还指出,今天的世界更需要相互帮助。美国新的领导班子让美国的政策倒退到15年前,而发表这些威胁论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伊朗人民已经厌倦了这样的言论,也会无视它。伊朗将会在伊朗人民的支持下继续走自己的道路。

扎里夫:美国依然在犯老错误

伊朗外长扎里夫21号晚些时候也对蓬佩奥发表的美国对伊朗政策进行了抨击,扎里夫表示,美国的外交骗局就是向旧习惯的一种倒退,被错觉和失败的政策所束缚,不断重复同样的错误,因此也只会收获同样的恶果。而与此同时,伊朗正在与合作伙伴们一起,为了美国退出后的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而继续努力。

伊朗官员:美寻求颠覆伊朗政权

伊朗一名高级官员当天也表示,美国想要通过向伊朗施压让伊朗屈服,去接受美国的不合法要求。蓬佩奥的言论表明,美国是在寻求颠覆伊朗政权。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