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基拉韦火山喷发 形成腐蚀性气体引发警告

2018年05月22日10:32

来源:中国网

据法新社5月21日报道,美国地质调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日前发布声明称,近日夏威夷基拉韦火山口喷发的熔岩已经流入太平洋。熔岩遇到海水将产生高温且具有腐蚀性的气体熔岩雾霭。这有可能危急当地人的生命安全。

美国地质调查所称,夏威夷大岛上的两股熔岩连夜顺着东南部普纳海岸流入海洋。这一过程中产生的熔岩雾霭是盐酸气体、蒸气及火山玻璃颗粒形成的刺激性混合物,对人体有害。

美国地址调查所指出,这种温度极高且具腐蚀性的混和气体,曾在2000年出现过,并在当地造成两起死亡案例。该机构还警告称,由于火山连续喷发,排放的火山气体量已骤增3倍。尤其是在火山下风口地区,可能会形成浓度不一的“火山烟雾”。

火山烟雾是火山喷发物、氧气、湿气、火山灰及阳光发生化学作用而形成的混合物。

另据夏威夷近日新闻网(Hawaii News Now)报导,当地137号高速公路遭高达6米的巨型熔岩流侵袭,导致部分路段被迫关闭,已对当地居民的生活造成严重影响。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战涛]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