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傲!河南人钱俊伟率队登顶珠峰 入列“地表最高人类”

2018年05月22日10: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5日10时23分,河南周口人钱俊伟带领北京大学登山队从珠峰北坡成功登顶,大大的给河南人露了一把脸。一路上他带着由全体登山队员签名的、母校郸城一高的校旗,在不同的海拔高度与校旗合影。

  其实每个辉煌瞬间背后,都是艰辛的付出,钱俊伟也不例外。他来自河南周口郸城县一个很普通的家庭,家里不是很宽裕。但是身高一米八二,身体倍儿棒的钱俊伟一直有个坚定的目标,那就是考上北京体育大学。家境清贫的钱俊伟在别人打游戏、谈恋爱享受生活的时候,坚持勤工俭学,默默地努力,最终成功考上了北体的研究生。

  其实现在登顶珠峰已经不是能让人瞬间成名的事儿了,但攀登珠峰危险却并没有减少,所以这件事儿越来越成为一种动机更加纯净的信念。都说山高人为峰,人生就是一场攀登自己高度的旅程。我们对自己有多高的要求,是我们能走多远的重要原因。感谢钱俊伟,在给河南人露脸的同时,更鼓舞了每一个人要有更加出彩的梦想。(杨鑫阳 王乙卜刘家君)

  更多内容请参考原文稿件《河南人的骄傲,中国人的骄傲! 周口人钱俊伟率队登上珠穆朗玛峰》

  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号"大河网小玉"


编辑:王亚辉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