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一年毕业季!学子们有哪些令人难忘的告别?

2018年05月22日11:40

来源:大河网

  六月,对于即将毕业的高校生是感伤的,也是充满梦想的,他们用自己的行动纪念青春,用自己的方式实现梦想。 

  调查显示,对于纪念毕业的方式,受访者最认可的三种是拍摄毕业写真(47.9%)、好友互送礼物(44.5%)和聚餐(44.3%),其他还有:留言寄语(34.6%)、给朋友送行(30.2%)、毕业旅行(26.7%)和购买学校纪念物品(23.7%)等。

  1、拍摄毕业写真 

  郑州某高中毕业生为全班拍创意毕业照

  看山东高校毕业生“花式"毕业照致青春

  南京财经大学创意毕业照 电影主角就是你

  2、好友互送礼物

  “最走心”的毕业礼物 河南高校美女辅导员手绘94张明信片赠学生

  河南机电职业学院机械工程学院2015级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的94名毕业生,收到了辅导员吴薇赠送的一份“特殊”毕业礼物——手绘水彩明信片,每张明信片还写满了殷切希望和深情祝福,被学生赞为“最走心”毕业礼物。

  又萌又暖 重庆复旦中学高三学生手绘漫画版肖像扑克牌作毕业纪念

  毕业时 河南小伙冲洗了2000多张照片送给同学

  聚餐、送礼物、拍艺术照和毕业旅行等各种纪念毕业的项目都需要花钱。这让不少毕业生感叹毕业季就是“烧钱季”。

  毕业季成“烧钱季” 要倡导理性消费

  调查显示,对于为庆祝毕业多花钱的做法,28.7%的受访者表示赞成,认为这样更有仪式感,52.4%的受访者反对,认为学生没有经济实力,应该节俭,18.9%的受访者表示不好说。

  毕业季,对于即将离校的大学生们而言,照照相定格青春、聚聚会畅谈青春、选择旅行开阔视野,这些都无可厚非。但是,作为学生,在经济还没独立的情况下,选择高消费特别是动辄几千甚至上万元的花销,这样的消费显得有违毕业消费的初衷,更与践行勤俭节约的美德精神相违背。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