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郑州市中专中职招生政策发布 “小中专”招生条件放宽

2018年05月22日12: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5月22日上午,大河网记者从郑州市教育局获悉,2018年郑州市中专、中职招生政策发布,今年“小中专”招生条件放宽。

  【中专】

  变化:招生任务增加,招生学校减少

  郑州市普通中专招生考试方案正式发布,郑州市普通中专招生任务呈逐年递增的趋势。

  根据今年河南省招办下达的招生任务,郑州市普通中专今年招生20097人,比去年增加2506人。

  而另一方面,郑州市市属中专招生学校在减少。这是因为河南省教育厅实行《中职学校优化布局工作》,将资源进行整合,目前郑州市市属的14所学校暂无招生资格。

  条件:“小中专”招生报名条件放宽

  今年郑州市普通中专招生政策的另外一个变化,就是放宽了“小中专”的招生范围。

  “小中专”是指招收初中毕业生的普通中专。今年的招生对象是在郑州市初中学校在籍就读的应届、往届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年龄达到15周岁及以上),以及郑州市户籍在外借读返郑考试的初中毕业生。

  五年一贯制高职(“五年制”)和“3+2”分段制高职高专(“3+2”)的招生对象是参加郑州市2018年全省中招文化课考试的考生。其中,报考幼师专业、师范类五年制、“3+2”分段制专科的考生,原则上不超过18周岁,即2000年9月1日后出生。

  报名:分网上报名和现场报名两种方式

  报名时,郑州市在籍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进行中专考生志愿填报。

  郑州户籍在郑州市区以外借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需要现场报名,报名时间是5月29日、30日,地点在郑州五中(管城区南关街3号)。现场报名需要提供:户口簿或身份证原件及其复印件,近期两寸半身免冠彩色照片三张,2018年郑州市县(市、区)教育局体育成绩通知单。需要提醒的是,如果没有参加体育和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要同时进行这两项考试的报名,在规定时间参加测试。

  第一批填报“五年制”和“3+2”分段制专科招生计划,每位考生可以选报两个志愿。第二批填报小中专招生计划,可以选报两个志愿。

  录取:未被高中录取,还有机会转报普通中专

  郑州市普通中专将根据考生志愿和成绩,按照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

  “五年制”和“3+2”招生工作由河南省招办负责,考生必须参加2018年全省中招考试并达到分数要求,优先从报有普通中专志愿的考生中择优录取。

  小中专学校也应该优先录取参加中招考试并且报有普通中专志愿的考生。

  如果考生选择报考了普通高中而未被录取,也可以转报普通中专,还有机会被中专录取。

  这部分考生需要在8月上旬报名。需要提供郑州市2018年中招文化课考试准考证、成绩通知单、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其复印件,直接到普通中专报名。

  不过,这类考生只能参加未完成中专招生计划学校的招生录取。

  【中职招生】

  招生对象

  根据郑州市教育局发布的《2018年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意见》,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今年招收应届初中毕业生,同时还继续面向往届初中毕业生、未升学的高中毕业生、退役士兵、农村青年、农民工、生产服务一线职工、下岗失业人员等群体招生。

  今年,河南省下达给郑州市中等职业教育招生任务5.43万人。

  报考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可以参加中招考试,也可以免试注册入学。

  郑州市中职学校招生的其他对象,应直接到招生学校注册入学。

  招收的高中毕业生原则上单独编班,缩短学制到1—1.5年,免修部分公共基础课。

  考生可以选1-2个专业

  根据规定,具有市区户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用网上报名的方式选报郑州市中职学校。

  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和市区以外的考生,需要到郑州市中招报名点办理报名手续。报名时间是5月29日、30日,地点在郑州五中(管城区南关街3号)。报名时,需要由考生或家长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

  报考郑州市中职学校的考生,需要填报学校名称,同时选择1—2个专业。

  未被高中录取 还可以选择职业学校

  据了解,报名注册学生多于招生计划,或者专业对文化课要求比较高的学校,可以通过考试择优录取。

  根据专业需要进行面试或专业加试的学校,可以优先录取成绩优秀的学生。

  而报考普通高中却没有被录取的考生,可以凭借中招考试成绩通知单直接到所选择的职业学校登记注册。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