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坚决打击严重侵害投资者合法权益的网络“黑嘴”

2018年05月22日1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证监会网站消息,5月21日,证监会党委在北京召开2018年系统新闻舆论工作会议。会议明确指出,将完善资本市场新闻舆论相关制度,加强证券期货市场信息传播行为管理,坚决打击严重侵害投资者合法权益的网络“黑嘴”,努力营造清朗的资本市场网络空间。

资料图:中国证监会。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浩 摄 资料图:中国证监会。 中新社记者 张浩 摄

  会议明确了几项工作重点。一是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稳定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党委中心工作,主动加强资本市场宣传,及时通报资本市场重要工作进展,宣传解释法规制度政策,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讲好中国资本市场故事。

  二是改善新闻发布形式,提升新闻发布效率,增强互动沟通。针对投资者关注的热点、痛点问题加大解疑释惑力度,积极主动回应市场关切。

  三是加强与新闻媒体和专家学者沟通交流,充分发挥媒体的积极性、创造性和监督作用。

  四是完善资本市场新闻舆论相关制度,加强证券期货市场信息传播行为管理,坚决打击严重侵害投资者合法权益的网络“黑嘴”,努力营造清朗的资本市场网络空间。

  会上,8家单位(部门)就做好资本市场新闻舆论宣传工作交流了经验。

  证监会党委成员,中央纪委驻证监会纪检组,证监会机关各部门、系统各单位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