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记者团赴朝见证拆除核试验场 韩方记者最终被拒

2018年05月22日14:20

来源:中国网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统一部官员22日表示,于当地时间22日当天上午9时通过板门店联络渠道与朝方联系,试图向朝方通知访朝记者团名单,但朝鲜仍拒收。除了韩国之外的中美英俄4国记者团,当天上午将在北京首都机场搭乘高丽航空包机前赴元山。

朝鲜本月15日发送通知,称将邀请韩国一家通讯社的4名记者和一家电视台的4名记者,赴朝实地采访23-25日销毁丰溪里核试验场的活动。韩国记者团共8人已于本月21日上午和下午,分两批抵京待命。

目前,其他4国记者团准备出发,但朝方仍拒收韩方记者名单,未给韩方记者办理签证。

韩联社称,据悉,朝鲜核试验场拆除的准备工作较为顺利进行。另外,据了解,朝鲜为向采访的媒体提供交通手段,对元山至吉州的铁路进行了维修和列车试运行。朝鲜曾表示,将在元山向记者团提供新闻中心和宿舍。

朝方曾于12日通过外务省公报宣布,将邀请韩中美俄英五国的记者团乘机入境实地采访北部核试验场的拆除现场。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