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女童挂在疾驰的三轮车上 兰考小伙危急时刻化身“钢铁侠”撞停三轮车

2018年05月22日15:57

来源:大河网

飞身救人瞬间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近日,一则兰考男子不顾安危勇救2岁女童的视频在微博上吸引大量网友关注。视频显示,在一家商店门口,一辆三轮车飞速冲来,一个2岁女孩挂在车把上嚎啕大哭。眼看车将撞上墙,袁绪豪飞身撞停三轮车,救下幼童。网友纷纷点赞英雄义举,更有人认为,他是一位不穿斗篷的超人。而袁绪豪却说:“当时我啥都没想,就直接撞上去了。”

点击事实

微信截图_20180522151131

袁绪豪的伤势

  事件发生在5月19日的河南兰考县南彰镇。据袁绪豪介绍,事发当时他正在自己的电动车店门口修电动车,突然听到有人在喊,抬头一看,有一辆电动三轮车上竟挂着一个小孩,正快速地向墙根驶去。“我啥都没有想,就直接撞上去了,跟那个三轮车撞了一下。”他说。在提及自己的伤势时,袁绪豪却说自己没啥事,“这都是小伤,皮外伤。”而事实上,孩子获救后,他对担心他的孩子家长说:“赶快看看孩子受伤没有,先带孩子去医院检查一下吧,我没有啥大事。”据了解,袁绪豪面部受擦伤较重,门牙松动两颗,一颗牙被摔掉一块,身上多处擦伤,目前仍在治疗中。2岁女孩看到自己奶奶下了车,就也想下去,结果下车时小女孩挂在加速板上,车子便跑了起来。车一跑她就抓得越紧,抓得越紧车跑得越快。“我一看这种情况来不及了,就去撞一下。”袁绪豪回忆道。

网聚观点

不是所有超人都穿斗篷

  网友“武汉滴哥古阿乐”:以血肉之躯撞击钢铁之车,这是钢铁侠无误!超级英雄不在外国,中国就有很多,愿这位“超级英雄”能够早日康复。

  网友“不死鸟--洞庭小鱼儿”:为勇敢的河南汉子点赞!不过带小孩的大人还真是要用点心,那可是千钧一发的险境。

  网友“孔雀王子”:不是所有的超人都穿斗篷!我记得好像哪一年河南省被评为中国最具有正能量的省份! 坏人不常见,但是好人无处不在。河南好汉,我和岳云鹏一起给你点赞。

  网友“冉冉纶”:袁绪豪真男人!这样的状况是个人都会疼啊,我光看就觉得疼。说话的声音一听就很朴实,被感动到了……必须为这位英雄点赞,祝好人一生平安。

微信截图_20180522152010

相关内容

阿里巴巴发布5年“正能量榜单”,“首善之省”是河南!

   据大河网报道,3月29日在杭州举行的第六届“媒体公益与社会责任”研讨会上,阿里巴巴揭晓“天天正能量五年公益报告”。大数据显示,在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活动开展的五年时间里,河南在全国十大正能量省份中排名第一,郑州位列2017年度十大正能量城市榜首。全国多家媒体报道了此事,在网上引发热议。很多外省网友在为河南点赞的同时表示,天下一家亲,要以发展的眼光看河南,“豫见中国,老家河南”。

 温暖

扫码进入大河网·暖新闻专栏,看看他们如何温暖河南,感动社会。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