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14岁少年欲跳楼 消防官兵高空上演“生死营救”

2018年05月22日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泉州5月22日电 (吴文霞 张锦麟)5月22日上午,一场“生死营救”在福建省泉州市洛江区一小区16楼护栏外惊心“上演”。一名14岁少年冲动之下扬言自杀,并从16楼窗户处爬向护栏外,最终,消防官兵高空速降惊险救下欲轻生的少年。

  当天清晨6点半左右,泉州洛江消防接到报警称,一名少年扬言轻生,情况危急,当地消防官兵、民警以及120急救人员赶赴现场劝阻救援。据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介绍,到现场时看见一名神情冷漠的少年站在16楼护栏外,双手抓着护栏,稍有不慎就有坠楼的危险。

趁轻生少年不备,消防官兵从18楼速降一把抱住少年。消防供图

  在了解情况后,消防官兵及当地民警赶赴16楼对该少年进行劝阻,同时在地面铺设救生气垫。据了解,在劝阻过程中,轻生少年多次要求救援人员撤离,并提出“想要一把刀子自残”的要求。救援人员多方劝阻,并联系少年的母亲、姑姑等亲属安抚其情绪,但少年依然不为所动。

  僵持多时后,考虑到该少年可能因体力不支而发生意外,现场救援人员协商决定,从18楼阳台迫降进行强制救援。但是,由于该少年不配合,救援人员多次被发现,救援一度陷入僵局。不久,在当地社区人员的劝说下,少年低头面对墙壁,就在此时,准备就绪的消防官兵从18楼快速滑绳下落,一把抱住轻生的少年,在16楼等待的特警队员同时上前,合力将少年救回室内。

救援人员合力将轻生少年抱回室内。消防供图

  该事件当地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完)


编辑: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