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致成昆铁路十余处水害 铁路部门开展抢险

2018年05月22日2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5月22日电 (贺劭清 王鹏)记者22日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受长达9小时的暴雨冲刷,位于四川乐山的成昆铁路九里站至轸溪站间集中出现边坡溜坍、水淹道床等灾害11处,影响多趟经由该区段运行的客货旅客列车。

挖掘机投入水害抢险。 钟欣 摄

  5月21日晚,四川中东部普降大到暴雨,位于成昆铁路燕岗站监测到的最大日降雨量突破228毫米。此次降雨从21日21时一直持续到22日6时左右,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按照防洪应急部署要求及时安排人员通过徒步、添乘机车等方式对降雨覆盖的成昆铁路、沪昆铁路、川黔铁路、成渝铁路和沪蓉铁路等线路开展防洪巡查。

车站组织车上旅客转乘大巴车前往成都、峨眉等地。 钟欣 摄

  “成昆线170公里950米处发现溜坍80余方”“成昆线174公里400米发生溜坍400余方,掩埋钢轨15米”“成昆线沙湾站站台围墙倒塌掩埋钢轨10余米”……冒雨巡查的人员不断发现成昆铁路九里站至轸溪站间出现各类水害险情,经统计和确认该区段发生水害多达11处。

重型挖掘设备抵达水害现场。 钟欣 摄

  险情发生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迅速采取措施,峨眉车务段紧急扣停了途经该区段的旅客和货物列车,并协调站区单位投入防洪抢险。西昌工务段组织400余名抢险人员,携带挖掘机、装载机等大型机械设备,通过轨道车运输、公路驰援等方式分赴11个水害点位投入抢险。经过6个小时紧张抢险,11处水害目前已成功完成9处抢修工作,仍有2两处正在紧张抢修。

抢险人员全力投入抢险。 钟欣 摄

  受水害持续影响,22日成都至攀枝花K9483/4次、成都至西昌T8865/6次、攀枝花至江油T8870次等6趟旅客列车停运,21日北京西开往攀枝花的K117次、西宁开往昆明的K985次、西安开往昆明的K166次等3趟列车到成都后停运。截至22日15时30分,成昆铁路水害共造成27趟客车受影响,其中18趟停运、9趟折返运行。(完)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