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魏故都”550亩芍药盛开 两项活动冲击世界纪录

2018年05月22日2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呼和浩特5月22日电 (乌娅娜 韩新梅)“每年的5月末至6月初是芍药花盛开的最佳季节,和林格尔南山旅游景区芍药种植面积近550亩,我们欢迎大家走进‘北魏故都’,以花为媒、以节会友。”22日,内蒙古自治区和林格尔县副县长图亚向外界发出赏花“邀请函”。

  据了解,2018内蒙古和林格尔第九届芍药文化旅游节将于5月26日开幕,活动期间将举办汽车特技表演、美食节、徒步游园探宝等17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娱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其中“最大规模和林格尔剪纸”和“560辆汽车拼图芍药花”两项活动将冲击世界纪录。

资料图:图为和林格尔县的芍药花。 韩新梅 摄

  和林格尔县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中部,因北魏时期曾建都于此,故有“北魏故都”之称。而内蒙古作为芍药花的原产地,和林格尔县更有以芍药命名的“大小芍药沟”村落。近年来,和林格尔县也因举办芍药文化旅游节使知名度不断扩大。

  和林格尔县旅游服务中心主任狄永在介绍道:“今年是我们举办的第九届芍药节,九年来,芍药种植面积从最初的几十亩扩大到现在的550亩,除‘金带围’‘胭脂点玉’‘玉盘托翠’等名贵品种外,还新增了200亩晚花芍药。”

  狄永在同时表示,“芍药节”也带动了当地餐饮和住宿的发展,赏花时节常常出现“一位难求”的情况。(完)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