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报!郑州一客车司机开车玩手机发微信被纳入“黑名单”终身禁驾

2018年05月22日21: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双手脱离方向,视线在手机屏幕和前方道路间不断切换……”近日,有乘客拍下所乘坐客车的司机边开车边玩手机的录像。



  5月22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对于网友拍摄的视频内容,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召开会议,听取郑州交通运输集团对豫AX3*9*号车驾驶员危险驾驶行为处理和后续工作安排。

  郑州交通运输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5月15日下午,接到旅客投诉,豫AX3*9*驾驶员在营运途中存在抽烟、聊微信等危险驾驶行为,立即调取该车行驶监控,确定反映情况属实。该集团于5月16日对该名驾驶员进行了3000元处罚,并予以辞退,纳入“黑名单”库,终身不得聘用为集团公司驾驶员。

  同时,举一反三,开展以此次安全隐患为反面教材的安全生产服务隐患大排查,进一步强化全体驾驶员安全教育、强化安全从业意识、强化法制意识,将安全教育工作做到入脑入心入行动,坚决杜绝类似问题的再次发生。

  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和郑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表示,将派出工作组深入调查,并对辖区内所有道路运输经营企业的安全隐患进一步的深入排查;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将责成从业资格证核发部门对该驾驶员信息进行调查核实,依法依规予以吊销,并对该事件全省予以通报。

  “我们把隐患当做事故来对待,顶格处理。同时,我们还将同公安交警部门对接,对涉嫌危险驾驶人员准驾车型依法依规进行处理。”省交通运输厅安监处处长李书仁说,全省运输企业和从业人员要以此为戒,切实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合法运营,安全行驶。如果广大人民群众在乘坐交通运输车辆过程中,发现有涉嫌危险驾驶行为的,可在第一时间向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热线进行投诉举报,携手防治安全事故的发生。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