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获批8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2018年05月23日07:35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讯(记者尹江勇)5月22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由我省宇通客车、郑州大学等单位牵头申报的8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近日获科技部批准立项,共获得中央财政经费支持2亿元。

  8个项目中,宇通客车、宇通重工和宇通集团公司牵头承担了4个,获得经费支持1.51亿元,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获批项目总数和总经费的16%和18.4%,遥遥领先于国内其他汽车企业。这4个项目将在燃料电池公交车混合动力系统平台、高性价比商用车混合动力系统开发与整车集成、高安全长寿命客车动力电池系统等多个技术领域开展研究与应用,加快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

  此外,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二研究所、许继电源有限公司、郑州大学、河南大学4家单位分别牵头承担了1个项目,共获得经费支持0.49亿元。这些项目涉及地球观测与导航、新能源汽车、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纳米科技等领域。通过项目的实施,将在高性能充电系统、脑靶向仿生纳米药物精准诊疗等方面,取得一批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的科技成果。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