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文明办等五部门联合发布 南阳女孩张晓茹入选新时代好少年

2018年05月23日10: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安艳鸽)“改变他人的观念,付出自己的一点行动,这是我们在这个年纪需要做到的公益。”荣获“新时代好少年”称号的谢伊说。5月22日,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洛阳举办2018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发布会。全国共10人获此殊荣,河南南阳女孩张晓茹入选。

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给王小虎颁奖 河南文明网 安艳鸽摄

  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给王小虎颁奖

刁兴宇来自一个“义工世家”,图为刁兴宇与爸爸奶奶同台 河南文明网 安艳鸽摄

  刁兴宇来自一个“义工世家”,图为刁兴宇与爸爸奶奶同台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俞伟跃给好少年张晓茹颁奖 河南文明网 安艳鸽摄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俞伟跃给张晓茹颁奖

好少年陈籽蓬的颁奖词 河南文明网 安艳鸽摄

  好少年陈籽蓬的颁奖辞

  他们都是普普通通的学生,却心怀大爱。现场发布的10个好少年先进事迹中,他们中有热心公益,志愿服务超过2600小时的最小五星志愿者刁兴宇;有关爱他人,连续数年前往青海玉树为藏族孩子送“爱心餐”、救助脊柱侧弯患儿的爱心姑娘谢伊;有热爱科学,在轮椅上潜心钻研发明的“小霍金”陈耔蓬;有勇于创新,9岁就申请了“袜子固定架”“多用挂钩”等国家专利的“科技小达人”俞果;有助人为乐,常年背送患小儿麻痹症的同学上学的热心少年王小虎;有知恩图报,悉心照料患病养母的孝顺女孩文敏;有乐观向上,照顾年迈外婆和其他空巢老人的自强留守女孩刘佳;有爱护环境,组织同学护卫南水北调干渠的“环保小卫士”张晓茹;有传承文化,积极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小才女”舒文静;有勤学善思,勇于接受挑战的阳光男孩陈家庚。

宣读倡议 河南文明网 安艳鸽摄

  宣读倡议

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现场 河南文明网 安艳鸽摄

  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现场

  发布会通过视频短片、文艺节目、现场采访等形式,将“新时代好少年”的成长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展示在观众面前。随着事迹短片的播放,好少年代表先后登台和主持人互动交流,他们的故事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场内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最后,学生代表向广大青少年发出倡议: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从小“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