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美国不求更迭伊朗政权 该问题由伊人民决定

2018年05月23日13:14

来源:中国网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此前表示,伊朗人民应该选择“他们想要的政府”。对此,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解释称,华盛顿不追求更迭伊朗政府,并将该问题留待伊朗人民定夺。

据俄新社5月22日报道,诺尔特当日在记者会上被问及“是否应该将蓬佩奥的话理解成美国意欲更迭伊朗政权”,她回应说:“我想,他(蓬佩奥)是说,这留待伊朗人民决定。我们的政策不是更迭别国政权。”

此外,她再次指责伊朗政府侵犯人权,并称伊朗人对本国政府的失望程度不断上升。

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8日宣布美国退出国际调停六方(俄罗斯、美国、英国、中国、法国、德国)2015年与伊朗达成的伊核协议。特朗普还表示要恢复所有此前在该协议框架内暂停的对伊朗制裁。

蓬佩奥5月21日提出了美国愿意与伊朗签署新协议的12项条件。他表示,美国将保持对德黑兰的空前经济压力,以使后者放弃核与导弹计划,停止在该地区支持恐怖主义,并从叙利亚撤军。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佩]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