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镇江市警方摧毁一涉案成员达37人非法采砂团伙

2018年05月23日11:2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3日消息(记者肖源 景明)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江苏省镇江市警方近日摧毁一个涉案成员达37人的非法采砂团伙,依法有力地保护了长江经济带的生态环境。2018-5-2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位于江苏省镇江市境内的世业洲,是长江主航道上的冲积洲。世业洲附近的多位渔民表示,自从2016年以来,非法采砂活动严重干扰了他们的生产生活。

  渔民周文高妻子:现在是刀鱼季,刀鱼就最怕噪音,有噪音的话刀鱼就不来。

  渔民王先生:17年、16年,这两年当中是最狠的。一打就打一天一夜。几乎每天都是这样。

  长江航道局趸船管理人员时建民:前年冬天,从这边一直坍到那边,大概面积有几百亩。原来六七米的深度,后来一坍江变成了20多米,多少码头都掉了。

  镇江市公安局水上分局经过侦查,初步掌握了这个非法采砂团伙的作案手法。

  镇江市公安局水上分局法制大队大队长许南翔:他们采砂的时候由下面的管子在江里面把江砂抽上来,然后通过上面的管子打到货船的船舱里面。一般3000吨的货船要打个三四个小时。

  警方初步查明,这个团伙从2014年6月到2017年11月,先后购买采砂船只7条,雇佣帮工20多人,分工明确。作案时间一般在晚上10点到凌晨四五点之间。非法盗采的江沙出水价每吨四块钱,经过层层转运、贩卖后,最终到达市场终端的价格在每吨100元左右。

  今年以来,镇江市委市政府针对非法采砂活动猖獗的现状,采取“陆治水打”,也就是陆地上治理、水上打击的举措,成立了市禁采江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目前,长江流域镇江段非法采砂活动得到有效遏制。

  (原标题:江苏镇江市警方摧毁一涉案成员达37人非法采砂团伙)

标签: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