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韩美联合空演结束后韩朝对话有望重启

2018年05月23日11:04

来源:光明网

文在寅:韩美联合空演结束后韩朝对话有望重启

韩国总统文在寅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共同会见记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23日报道,韩国青瓦台负责与民沟通的首席秘书尹永灿22日称,韩国总统文在寅当天在白宫会晤美国总统特朗普时表示,朝鲜愿同美国会晤的意志毋庸置疑,朝美需对具体落实无核化以及保障朝鲜体制安全的方案等做进一步磋商。

  尹永灿表示,两国领导人在会上商定致力于推动朝美首脑会谈如期举行,并就朝美首脑后韩朝美三方宣布结束半岛战争状态的方案交换了意见。两国领导人还评估了朝鲜日前对韩美两国表现出的态度,并探讨朝鲜完全弃核后保障其体制保障的方案。

  文在寅认为,朝鲜谴责韩美正在举行的“超级雷霆”联合空演,在本月25日联演结束后,韩朝高级别会谈等韩朝对话有望重启。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22日表示,若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接受“完全、可验证、不可逆的无核化(CVID)原则”则将保障其体制安全。特朗普与文在寅会谈后,在当天的共同记者会上说,朝鲜应采用“一揽子”(all-in-one)无核化的方式解决朝核问题,而非分阶段。

  特朗普认为,一次性解决问题的“大交易”(Big Deal)方式更合理。但他同时称,从“物理条件”上来看这很难一步到位,虽然因此可能要耗费短暂的时间,但这本质上是一揽子的方式。特朗普还表示,若金正恩落实无核化将既安全又幸福,朝鲜也会走上富裕繁荣的道路。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