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民间团体被要求移除日本驻釜山总领事馆前铜像

2018年05月23日11:0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屈腾飞]在韩国民间团体“民主劳总”强行在日本驻釜山总领事馆前公路设立原韩国劳工铜像后,当地政府要求该组织在5月23日前将铜像移除,但“民主劳总”至今未接受政府方面的要求。

  据日本NHK电视台5月23日报道,韩国“民主劳总”5月1日强行在日本驻釜山总领事馆前的慰安妇铜像旁设立原韩国劳工铜像。由于警方的阻止,铜像最终被设立在距日本总领事馆数十米的公路上。

  韩国政府认为,朝鲜半岛局势正发生巨大变化,必须服从大局,而设置铜像很与可能与日本发生外交摩擦,要求将铜像移至其他地点。

  同时,负责管理该条公路的釜山市东区政府也要求在23日前移除铜像,但“民主劳总”仍坚持强行设立铜像,不接受政府的要求。

  据报道,“民主劳总”23日晚将在日本总领事馆附近举行集会,再次要求设立铜像。

标签: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