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再提“离开谈判桌”?共和党谈及美朝军事冲突可能性

2018年05月23日11:0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距离美方公布的6月12日朝美首脑会谈还剩不到三周时间,然而此次会谈能否如期举行以及朝美关系的发展,似乎都走到了十字路口,各方最新表态也耐人寻味。

美国副总统彭斯警告朝鲜“不要戏弄特朗普

  当地时间5月21日晚上7点,美国福克斯新闻节目《故事》播出了对副总统彭斯的采访。彭斯说,如果金正恩认为自己可以戏弄特朗普,那他就大错特错了。 美国福克斯新闻主持人:“就是说总统先生仍可能离开谈判桌?”彭斯称:“毫无疑问!但是,我们希望有更好的结果,我们真的希望金正恩能抓住这次机会拆除核武器。”

  特朗普曾表示不会对朝鲜采取“利比亚模式”

  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刚给担忧美朝首脑会晤前景的人们吃了一颗定心丸。他在17日表示,美朝首脑会晤计划一切正常,美国不会对朝鲜采取“利比亚模式”。特朗普称,当我们在讨论朝鲜的时候,我们完全没有在考虑“利比亚模式”,我们当年把利比亚这个国家彻底摧毁了,并没有达成让卡扎菲继续执政的协议,所谓的“利比亚模式”是个完全不同的模式。

  彭斯:如果美朝未达成协议 朝鲜会成为下一个利比亚

  然而彭斯给特朗普的这段话做了一个“补充说明”,称上述表态的前提是美朝达成协议,否则的话朝鲜只会得到“利比亚模式”那样的结果。针对有人认为这是威胁的提问,彭斯称:“我认为更准确地说,这是事实。总统说得很清楚,在他领导下的美国不能容忍朝鲜拥有核武器,这会威胁美国及其盟国。”

  美媒:特朗普政府内部人士怀疑美朝峰会能否举行

  与此同时,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当地时间21日披露,特朗普政府的内部人士越来越怀疑美朝首脑峰会能否如期举行。还有美国共和党议员再次提及美朝军事冲突的可能性。美国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如果朝鲜不参加会谈,那么外交努力就结束了。如果在会谈上想戏弄特朗普,那只剩下军事冲突了。”

  美财长平息“怀疑论调”:特朗普没有改变心意

  不过对于相关的怀疑论调,特朗普政府内也有主要官员出面平息。美国财长姆努钦当地时间21日在白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6月12日朝美峰会的举办,特朗普总统没有改变心意。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也对朝美会谈表明了立场,重申希望通过外交手段解决问题。

  此前,朝鲜方面警告美国,将重新认真考虑朝美峰会一事,并将持续关注美国未来的态度。对于美国让朝鲜先弃核再补偿,朝鲜方面并不认同。朝鲜强调是希望通过朝美对话建立互信,有关各方负责任地采取分阶段、同步性的措施,全面推进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最终实现半岛无核化和持久和平。

  韩媒评价称:“有意见指出,朝美在互相较量气势的同时,朝美峰会迎来了真正的考验。”

  (原标题:美方再提“离开谈判桌”?共和党谈及美朝军事冲突可能性)

标签: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