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幼儿园教师我美丽! 2018年河南省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

2018年05月23日14: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为了推进学前教育科学发展,教育部从2012年起,于每年的5月20—6月20日举办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广泛传播科学的学前教育理念和方法,今年是第7个学前教育宣传月。5月23日上午,2018年河南省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在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启动,今年宣传月的主题是“我是幼儿园教师”。

  今年的宣传月聚焦幼儿园教师这一群体,旨在多视角、多形式宣传呈现幼儿园教师工作学习的真实情景和具体案例,帮助社会和家长认识幼儿园保育教育活动的特点,理解幼儿园教师职业的专业性,了解幼儿园教师专业成长历程,塑造新时代幼儿园教师爱岗敬业、积极向上的良好形象,营造重视关心幼儿园教师成长、支持推动学前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

  在宣传月活动期间,我省将组织开展优秀幼儿园教师宣传推介活动;组织开展幼儿园教师培养面对面交流活动;举办“我是幼儿园教师我美丽”摄影征稿大赛。

  此外,我省还将启动“百城千园·家园共育工程”项目,动员“五老”队伍、家长及社会志愿者力量共同参与家园共育,着力完善幼儿园治理体系,健全幼儿园、家庭和社会协同推进科学保教工作的机制,增强全社会对幼儿园教师的理解和信任,营造有利于教师幸福工作、幼儿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2011年以来,我省按照国家部署,出台一系列加快发展学前教育的政策措施,持续实施学前教育行动计划,积极扩充普惠性资源,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提升保育教育质量,努力构建“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取得显著成效。截至2017年,我省独立设置幼儿园达到2.06万所,居全国第一位。在园幼儿425万人,幼儿园教职工33.23万人,其中专任教师19.78万人,均居全国第二位。

宣传月服装艺术展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