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5战机全球首次实战?或曾被以色列用于空袭叙利亚

2018年05月23日16:35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以色列空军司令阿米卡姆·诺金22号在以色列空军高级会议上说,以色列已在中东地区的两场袭击中使用了美制F-35隐形战机,是全球首个使用该战机作战的国家。

  

  美制F-35隐形战机(资料图)

  虽然以色列空军司令诺金没有说明这两场袭击的具体细节,但有舆论认为,近期以色列多次对叙利亚境内的目标发动打击,F-35战机有可能参与其中。

  以色列空军司令阿米卡姆·诺金称:“我认为我们是第一个在中东地区使用F-35战机的,其他地区我不确定。你们可以看到,我们已经用它作战,这也是我们第一次讨论这一议题。”

  F-35战机是美国与部分盟国合作研制的第五代多用途作战飞机,配有新型航电设备,具备雷达隐身能力。该战机分F-35A、F-35B和F-35C三个版本,分别为常规起降型、短距起飞/垂直降落型和航母起降型。

  根据以色列与美国达成的协议,以色列将从美国购买50架F-35战机,分批交付。去年12月,以色列国防军宣布9架F-35战机正式列装以色列空军“金鹰”140中队。其余41架飞机将于2024年交付,届时将组成两个完整的中队。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以色列是美国以外第一个得到F-35战机的国家。

标签: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