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奇"领衔全明星中场 格子军团卷土重来未可知

2018年05月23日16:31

来源:人民网

20年前,克罗地亚的横空出世惊艳了全世界球迷,格子军团在世界杯首秀就取得了傲人成绩,季军奖杯和金靴均收入囊中。20年后,中场“三奇”领衔的新军,能否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克罗地亚24人大名单

门将:苏巴西奇(摩纳哥),卡利尼奇(根特),利瓦科维奇(萨格勒布迪纳摩)

后卫:乔尔卢卡(莫斯科火车头),维达(贝西克塔斯),斯特里尼奇(桑普多利亚),洛夫伦(利物浦),福萨里科(马德里竞技),皮瓦里奇(基辅迪纳摩),耶德瓦伊(勒沃库森),米特洛维奇(布鲁日),恰莱塔-卡尔(萨尔茨堡红牛)

中场:莫德里奇(皇家马德里),拉基蒂奇(巴塞罗那),科瓦契奇(皇家马德里),巴德利(佛罗伦萨),布罗佐维奇(国际米兰),布拉达里奇(里耶卡)

前锋:曼朱基奇(尤文图斯),佩里西奇(国际米兰),卡利尼奇(AC米兰),克拉马里奇(霍芬海姆),皮亚察(沙尔克04),雷比奇(法兰克福)

效力于皇马的“魔笛”是格子军团中场绝对核心

目前克罗地亚公布24人大名单,离最终名单23人还需减少一人,从阵容来看,克罗地亚的实力不容小觑,多名球员都在欧洲知名俱乐部效力。中场位置尤其豪华,最被人熟知的就是莫德里奇和拉基蒂奇。现年32岁的“魔笛”莫德里奇不仅是克罗地亚的队长,也是皇马的中场核心,在皇马效力的几个赛季,攻防兼备发挥稳定,屡屡在关键时刻力挽狂澜,为银河战舰攻城拔寨立下赫赫战功,今年的俄罗斯之旅将会是莫德里奇参加的第三届世界杯。

巴塞罗那中场核心拉基蒂奇也是克罗地亚的镇队之宝,他和魔笛搭档,使得格子军团拥有羡煞群雄的中场实力。相较莫德里奇和拉基蒂奇的经验丰富,科瓦契奇、布罗佐维奇作为年轻球员,也已崭露头角,他们的天赋和冲劲必将为克罗地亚创造无限可能。

“空霸”曼朱基奇是克罗地亚的锋线尖刀

锋线上,效力于尤文图斯的曼朱基奇早已扬名立万,国际米兰妖刀佩里西奇和AC米兰前锋卡利尼奇,射术也日臻精湛,三箭齐发锐不可挡。后防线上有摩纳哥门神苏巴希奇,利物浦铁卫洛夫伦和马德里竞技后卫弗尔萨利科将为球队保驾护航。

去年世预赛上,格子军团高开低走,因战绩不佳,达里奇接替卡西奇成为克罗地亚新一任主教练。这位教练近年取得的成绩大都在亚洲赛场,接手克罗地亚后,达里奇也不负众望,让克罗地亚成功搭上进军世界杯的末班车。虽一路磕磕绊绊,但附加赛的历练让这支球队更加团结,之前的热身赛上,克罗地亚凭借拉基蒂奇点射破门打入全场唯一进球,1-0战胜了墨西哥,得到外界的肯定。

略微不走运的是,克罗地亚身处死亡之组,将面对潘帕斯雄鹰阿根廷、欧洲杯大黑马冰岛和非洲雄鹰尼日利亚,每一战都不容有失。特别是第二轮与夺冠热门阿根廷进行直接对话,将会对双方的走势影响重大。绿茵场上向来都是书写奇迹的地方,上届世界杯格子军团力压斗牛士们夺得小组头名就是证明,期待着他们今夏能够再次奏响克罗地亚狂想曲。(文:欧兴荣 实习生 沈思莹)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