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救两岁女童飞身撞停三轮车 多处擦伤门牙撞烂

2018年05月23日14:20

来源:郑州晚报

  为救两岁女童 兰考好汉飞身撞停三轮车

  多处擦伤门牙撞烂的他说: “当时想都没想,救小孩儿要紧”

  这两天,一段河南兰考男子在危急时刻飞身勇救2岁幼童的视频,在微信朋友圈传播开来,网友纷纷点赞。

  救两岁娃,他飞身撞停三轮车

  原来,5月19日上午9点21分,兰考县南彰镇东头一电动车专卖店门口,80后老板袁绪豪正在店门口收拾工具时,惊险的一幕发生了:一辆电动三轮车从右前方飞速冲来,而一个小孩手握车把,坐在该车驾驶座上嚎啕大哭,后面的家长急得大喊大叫。

  如果车子再往前冲,就要撞上路边的房屋,后果不堪设想。此时的袁绪豪来不及多想,飞身跑向正在奔跑的三轮车,用身体撞过去,一把将惊慌失措的幼童救了下来,而他自己则被撞晕倒在地上。

  家长买东西,2岁女孩抓住车把开动了车

  据事发现场监控看,从袁绪豪冲向车,到他将孩子成功救下,仅仅用了5秒钟。袁绪豪用身体撞停三轮车成功救下孩子后,因受到巨大的冲击力被重重地弹到地面上,脸部受伤较重,尝试爬起来时再次趴倒在地。

  一个两岁小孩怎么自己“驾驶”三轮车飞奔起来?据了解,事发时孩子家长下车买东西后,便将女孩独自留在车的前座上,而小孩抓住车把开动了车,使得电动三轮车直接向前冲去。如果没有挡住这辆车,小孩很可能有被挤伤甚至发生更严重的危险。

  “当时想都没想,救小孩儿要紧”

  孩子获救后,家长和其他群众急忙上前将袁绪豪扶起并询问受伤情况。“赶快看看孩子受伤没有,先带孩子去医院检查一下吧,我没有啥大事。”据了解,袁绪豪面部受擦伤较重,门牙松动两颗,一颗牙被摔掉一块,身上多处擦伤,目前仍在治疗中。

  “这都不算啥,当时想都没想,救小孩儿要紧。”面对乡里乡亲的赞许,袁绪豪只是嘿嘿一笑。

  据河南法制报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