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前总理:促进文化间对话,落实“一带一路”倡议

2018年05月23日2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5月23日电 (记者 陈小愿)社会党国际主席、希腊前总理乔治·帕潘德里欧23日在北京的一场演讲中表示,“中国梦”向世界展现了互利互惠的前景。落实“一带一路”倡议,要加强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紧密合作,促进不同文化间的对话。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当天举办中华文化系列讲座,邀请乔治·帕潘德里欧围绕“世界社会主义和‘一带一路’”主题进行演讲。

  乔治·帕潘德里欧表示,“中国梦”和“一带一路”倡议紧密相连,中国将沿着新的丝绸之路同全世界分享中国的梦想,并促进社会主义稳定发展。

  他认为,人类正处在一个紧要关头,所有国家、社会、文化可携手共进,追求共同繁荣的梦想。要让利益最大化,共同努力建立一种新的全球社会秩序,将这一美好愿景变成人人都能享有的美好现实。

  乔治·帕潘德里欧认为,“一带一路”倡议正将许多国家纳入一个共同的梦想,面向更广泛、多元的世界公民共同体。“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实,需要沿线国家和地区密切合作,激发并鼓励人民奉献,通过不同文化社会的共同参与来实现。

  他还指出,当今世界人类命运息息相关,面对气候变化、大型传染病等共同问题,无法独善其身。人类要一起努力,充分利用每种文化的智慧,解决共同面临的问题。

  他认为,“一带一路”倡议有助于解决全球性的基础设施缺口问题,促进经济增长,带来投资,并提供发展中经济体和发达经济体间经济合作的一个可持续模式。

  乔治·帕潘德里欧在答问环节还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项非常伟大的实践,能够促进整体社会进步,对中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都会带来好处。

  他认为,“一带一路”倡议是一项非常伟大的工程,对于促进全球共同繁荣至关重要。中国向全世界传达了非常重要的信息,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利于世界和平与发展。(完)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