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第四个机场试飞成功!信阳首次迎来民航客机,可直飞六座城市

2018年05月23日20: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李鑫 通讯员 姜烽烜 汪星晨 文图

5月23日上午,信阳市明港机场继校飞之后迎来试飞,并取得圆满成功,这标志这明港机场已经具备通航条件。至此,河南民航已拥有信阳明港机场、郑州新郑国际机场、洛阳北郊机场、南阳姜营机场等四个机场。记者还从民航部门获悉,通航后,预计明港机场将率先开通北京-信阳-广州、上海-信阳-重庆、杭州-信阳-西安的往返航线,届时,信阳、驻马店两地的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坐上飞机。具了解,明港机场的“XAI”三字代码早前已获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批复。

23日7时29分,东航一架空客A320客机从上海浦东机场起飞, 8时58分沿明港机场25号跑道着陆后,缓缓停入停机位。9时32分再次从明港机场起飞,进行 1个小时8分钟的试飞程序。10时40分,试飞机组按要求完成信阳明港机场传统和PBN进、离场飞行程序,全部飞行程序的中间、最后进近和复飞航段等程序验证试飞后,平稳降落在明港机场跑道。

飞机降落后,信阳市有关方面为试飞机组人员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并宣布试飞圆满成功。民航方面相关人士介绍,信阳明港机场通航后,将结束信阳没有航空运输业的历史,预计首批将开通北京-信阳-广州、上海-信阳-重庆、杭州-信阳-西安的往返航线,逐步与全国各大城市和地区架起空中桥梁。明港机场通航也将对信阳构建立体交通网络,提升应急救援、防灾减灾能力,改变居民出行方式,推动招商引资等,将产生积极影响。

本次试飞,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非常重视,为此专门成立了试飞领导小组。东航试飞机组人员提前到场对明港机场的净空、场道、灯光、通信导航及地面各种保障设施的工作情况等进行了仔细地检查,并做好试飞计划的申报、油量计算和签派放行工作;信阳市民航局和信阳机场运营发展有限公司提前做好了军民航协调工作,制定了完善的保障方案,确保了今天的试飞“万无一失”。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