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为何纷纷开始线下开店?

2018年05月24日08:04

来源:大河网

  豌豆公主等海淘电商实体店落户郑州

  跨境电商

  为何纷纷开始线下开店?

  河南商报记者杨桂芳

  从海淘到实体,抢驻线下成为电商企业的又一趋势。最近,郑州不少市民发现网易考拉、豌豆公主等知名海淘电商也“攻入”了河南区域。

  【事件】

  日系海淘电商豌豆公主

  首家实体店落户郑州

  在E贸易博览交易中心大厅,有多家海淘电商实体店面,其中,专注于日本海淘的豌豆公主首家店面就落户于此。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豌豆公主此次布局实体,一方面是青睐于E贸易博览交易中心的集聚效应,另一方面是希望在实体展示中拓展知名度。据其相关负责人介绍,豌豆公主准备以此店为基础,形成全国连锁的实体店面,线上线下形成流量互补,促进品牌发展。

  在E贸易博览交易中心,多家跨境实体店在装修、场景布置上更注重客户体验,这无疑使电商缺乏体验的弊端有了大幅度的改变。

  【优势】

  比日常购物便宜20%以上

  对于爱海淘的女士们来说,这里的海淘实体店面不光满足了“逛逛逛”的应用场景,最令人神往的是,这里海淘的产品要比日常购物便宜20%以上。

  郑州90后姑娘小琳最近就经常把自己在这里海淘的产品晒到朋友圈。据她介绍,她在此购买的一款洗面奶仅需40多元,加上税正好50元。可同款的洗面奶在郑州的商场售价都在70多元,便宜了近40%。

  虽然在这里能享受“买全球”的快乐,但是由于刚开始运营,也有一些体验并不完美。比如豌豆公主店面目前只提供展示功能。据其负责人介绍,由于店面刚刚成立,还未提供自提功能,目前只能选择在APP下单物流发货的形式。不过,他提到,豌豆公主计划开设分店,还将在郑州建设保税仓,届时就可以实现“自提”了。

  不单是豌豆公主,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该区域中尚待开业的网易考拉也只提供展示功能。

  【未来】

  跨境电商线下开店是趋势吗?

  为何跨境电商纷纷寻找线下场景?未来会是趋势吗?在业内人士看来,海淘掘金实体,有自身的采购资源、客户精准和大数据优势,因此与其他新零售从生鲜切入有所不同,海淘电商多从母婴、化妆品、酒类等优势产品入手,并逐步渗入到周边区域。

  “一直以来,在电商购物和通过买手购物,是人们购买国外产品的主要途径。”该业内人士说,可二者如何融合到一起,让顾客既能享受电商产品的丰富性,又能享受实体购物的体验感,并且减少中间环节,给消费者更多的让利空间,则成了跨境电商掘金线下的重要因素之一。

  而随着新零售盛行,国内电商平台纷纷抢驻线下资源,跨境电商此时抢占实体是不错的时机。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