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人吃的竟然是假“荆芥”?这个问题很严重!得讨论讨论

2018年05月24日09: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最近,一篇名叫《别吃惊,河南朋友吃的荆芥压根就是罗勒》的微博文章引发了网友热议。

  文章表示河南人爱吃的"荆芥"其实不是荆芥,是罗勒,果真如此吗?对此,郑州市中医院制剂室副主任金云隆说表示,河南人常吃的荆芥,就是荆芥,而不是罗勒。河南本身就是荆芥的主产地之一,大家没理由放着便宜的荆芥不吃,而用更贵的罗勒来代替。

  那么,这两种植物有什么区别?首先,荆芥的叶子上有白色绒毛,开的花也是白色的,而罗勒却没有,并且开出的花是紫色的。同时,荆芥的清香味要比罗勒更重一些。其次,对于文章中说"真正的荆芥,叶片是三角形的",金主任回应:"两种植物都属于唇形科。中药上使用的荆芥,叶子就是唇形的,如果是三角形的,它就不是唇形科植物了。"

  都说"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不能只为上热搜而愚弄大家,文章作者应该去了解更多的相关信息,发出准确的消息。在互联网时代,人人都可以是IP,但发表言论时,还是要抱有对大家负责的态度。(祝萍 杨鑫阳 张桐语 刘家君)

  更多内容请参考原文稿件《网友称 "河南荆芥"其实不是荆芥,是罗勒?专家回应》

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号"大河网小玉"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