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外长就伊核协议赴美斡旋后表态:离达成一致很远

2018年05月24日10:54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德外长就伊核协议赴美斡旋后坦承表态:离达成一致还很远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在美国单方面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后,各国政要纷纷赴美斡旋。据德国电视一台《每日新闻》24日报道,正对美国进行访问的德国外交部长海科·马斯23日在与美国务卿举行会谈后坦承表态,双方离达成一致还很远,德美两国正处在完全不同的轨道上。

报道称,德外长马斯表示,就伊核协议而言,目前并无解决方案。“我相信,我们还未达成一致”,马斯在与美国务卿蓬佩奥举行会晤后表示,“我们正处在两条完全不同的轨道上。”

但马斯计划参加由蓬佩奥所提议的包括英、法、德在内的欧洲三国缔约方与美国召开的外长会议。此前,美国务卿曾提议于6月中旬召开外长会议,但并未提及具体地点。

报道还提到,德外长马斯还强调了整个欧盟的“统一团结”。马斯表示,欧盟各国将继续采取具体措施,以挽救伊核协议。而在与蓬佩奥会晤前,马斯还曾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会谈,亦未就伊朗问题取得任何具体成果。

5月初,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并重启在协议下被豁免的对伊朗的制裁。伊朗方面也回应称,如伊核协议不保,将立刻重启发展核武器。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