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暴雨来袭!@老农 豫南已熟的麦子尽量雨前或趁晴抢收

2018年05月24日13: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最近的河南不是在降雨,就是在迎接下一场降雨的路上,春、夏、秋傻傻分不清楚。这不,刚刚安生两天,一言不合又要画风突变了。5月24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台了解到,24日夜间至25日,豫东南部分地区暴雨来袭。

  具体来说,5月24日夜里到25日夜里,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东部、东南部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东部、东南部地区过程累积降水量可达25-60毫米,东南部局地80-12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40-60毫米/小时。

  26日,东南部阵雨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转晴天。全省自北向南转西北风4-5级,中西部、南部局地阵风7-8级。本次降雨和冷空气过程对气温影响不大,还是比较坚挺!

  27-28日,全省晴天间多云。28日下午到夜里受冷空气影响,全省有4级左右偏北风,北部、东部地区阵风6级,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9日,全省多云转晴天。

  提醒:已熟麦子要趁睛抢收

  豫南已熟的麦子尽量雨前或趁晴抢收,以免发芽霉变;小麦倒伏地块建议雨后喷施三唑类农药和叶面肥,迅速控制病害流行,延长叶片功能期;阴雨天气易滋生病虫害,需做好一季稻、棉花等作物的田间管理及病虫害防治工作;豫东南、豫东需关注由局地暴雨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豫南山区需防范山洪引发的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加强旅游景区和重要路段的管理。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