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教育专家来郑“传经送宝” 首届郑东新区国际教育峰会开幕

2018年05月24日13: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5月24日,首届郑东新区国际教育峰会在郑东新区开幕,中外教育名家汇聚郑州,“把脉”郑东新区国际教育发展,为提升区域教育影响力建言献策,国外四十余位教育专家和国内百余位教育同仁与郑东新区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共享盛会。

      “融合创新,共享未来”是本届峰会的主题。据郑州市郑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牛瑞华介绍:“这次峰会由郑东新区管委会主办,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郑东新区西亚斯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筹)承办,西亚斯集团(中国)协办,目的是搭建国际教育交流平台,分享国际教育经验,加快推进区域教育国际化进程。”


       现场,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国际交流处处长、副研究员王燕,亚太大学联合会主席、西亚斯国际学院、郑东新区西亚斯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筹)创办人、董事长陈肖纯,国际学校组织亚太区高级副总裁Dale  Cox,美国富兰克林柯维教育国际教育总监Lynne Fox,美国堪萨斯州高等教育委员会委员Shane Bangerter,美国富特海斯州立大学前校长、教育学教授Edward Hammond,美国富特海斯州立大学教育学院院长Paul Adams,美国国际数据工程科学协会主席、美国南加州大学客座教授Jason Geng,美国全球互动创新机构和世界妇女未来学会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西亚斯教育基金会前主席Jerrie Ueberle等教育专家悉数出席,并表示将为东区教育出谋划策、传经送宝。


       开幕式上,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代表河南省教育厅,对本届峰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峰会能够共同探讨探索出更多国际化人才培养及国际化学校建设的创新战略,河南省将推进教育对外开放提质增效。

        郑州市副市长刘东在致辞中介绍了郑州市与国外地区教育部门开展友好合作与交流的情况,通过各类对外交流活动的开展,郑州教育的国际影响力不断扩大。

         在开幕式的签约仪式上,郑州市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分别与国际学校组织、富兰克林柯维教育签订合作备忘录,郑东新区西亚斯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筹)与即联即用科技中心签订合作备忘录。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一天半时间里,与会嘉宾将围绕“如何培养适应未来的学生”“科技创新如何推动教育进步”“如何办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三个方面,通过三个分论坛,充分交流思想、奉献智慧,展开探讨。

       近年来,郑东新区通过开展校际交流合作、推进特色办学、开办国际学校等方式,着力引进国内外先进的教育教学方法,推动郑东新区教育由均衡化、现代化向国际化迈进,逐步形成了“全方位开放、全过程公平、全体系创新、特色化竞争”的教育模式,成为中原经济区深化教育改革的新亮点。

       “相信通过本次峰会的交流和碰撞,大家对教育国际化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思路将有更加深入的思考。”郑东新区教文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郑东新区将以本次国际教育峰会为契机,学习借鉴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大力度推动东区各中小学校开展对外交流活动,将东区教育国际化落到实处,完善中外合作办学、师生交流、教师培训,把国外的先进文化吸收进来,把中国的传统文化发扬出去,构建多层次、多元化的教育体系,优化教育资源配置,进一步提升郑东新区的教育国际化和现代化水平,共谱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