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宣布驱逐两名委内瑞拉驻美外交官

2018年05月24日1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5月23日电 美国国务院23日宣布驱逐委内瑞拉驻美使馆代办和驻休斯敦副总领事,称这是对此前委内瑞拉驱逐美国外交官的报复。

  美国国务院新闻发言人诺尔特在声明中称,根据《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和《维也纳领事关系公约》的相关条款,美国国务院宣布委内瑞拉驻美使馆代办和驻休斯敦副总领事为“不受欢迎的人”,要求他们在48小时内离开美国。

  声明称,此举是对委内瑞拉政府驱逐美国外交官的报复。22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宣布美国驻委使馆代办和美国驻委使馆政治处负责人为“不受欢迎的人”,要求两人在48小时内离开委内瑞拉。

  美国与委内瑞拉的关系自1999年委前总统查韦斯上台后一直处于紧张状态。两国自2010年7月以后一直没有互派大使。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1日发表声明,称委内瑞拉20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不公平”“不自由”。美国总统特朗普21日签署行政令,追加对委内瑞拉的金融制裁措施。(完)


编辑: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