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四月河南快递业揽金超42亿

2018年05月24日11: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杨霄 实习生贾永标

1-4月河南快递业收入超42亿元,业务量近4亿件。近日,国家邮政局发布了2018年1-4月邮政运行大数据,其中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136.7亿件,业务收入累计完成1738.6亿元。郑州市以21.2亿元的快递收入数据位列城市榜单第15位。


省级榜单:河南居中部六省之首,同比增长29.1%

根据国家邮政局发布的数据,1-4月份全国邮政行业业务收入(不包括邮政储蓄银行直接营业收入)累计完成2430.6亿元,同比增长23.8%;业务总量累计完成3513亿元,同比增长31.3%。具体到快递业来看,全国快递同城业务量累计完成32亿件,异地业务量累计完成101.2亿件,国际/港澳台业务量累计完成3.5亿件,增幅十分明显。

分省来看,广东省以391.8亿的快递业务总收入位列榜单之首,上海、浙江分别以302.3亿和219.7亿的收入数据位列二三位。河南省快递业收入42.6亿,位居全国第10位,中部六省第一位。


城市榜单:郑州快递业收入21.2亿,位列第15位

同时发布的还有快递业务收入50城榜单,其中上海市以302.3亿拔得头筹,领先第二名深圳市将近200亿,可谓傲视群城。传统热门城市虽霸占榜单但排位变成了上海、深圳、广州、北京。郑州则以21.2亿位列榜单第15位。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在中部六省快递业务收入比拼中,河南位居首位。但从省会城市数据来看,武汉却以27.1亿反超郑州,位列第十位。

不过从此前河南省发改委公布的2017年河南省物流业大数据来看,河南省快递业务已经实现了100亿的突破,同比增长高达22.8%上行趋势良好,在这一背景下,郑州也将借力政策红利,实现在物流业的新突破。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