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突出营收增长 许继电气债券评级上调为“AA+”

2018年05月24日11: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周世龙 实习生 刘赟

5月23日,许继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司债券2018年跟踪评级报告,报告显示,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合评级”)通过对许继电气主体长期信用状况和许继电气公开发行的公司债券进行跟踪评级,确定上调其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许继电气公开发行的“11许继债”公司债券信用等级为AA+。

评级观点显示,2017年我国电网建设投资和轨道交通投资维持在较大规模,且随着特高压建设、配电网建设和“一带一路”倡议实施,许继电气发展处于战略机遇期。

许继电气作为国内电力装备行业的大型骨干和龙头企业,技术研发能力突出,产品横跨一二次、高中压、交直流装备领域,能够提供整体系统解决方案,在输配电领域继续保持领先地位,公司竞争优势增强。

另外,许继电气2017年成功中标巴基斯坦默拉、土耳其凡城等海外重大直流换流站项目;成功研制了国际领先的柔性直流换流阀等重大装备,在特高压、智能电网领域实现了重大技术突破。

2017年,许继电气营业收入实现增长;公司资产和收入规模保持增长。

考虑到中国输配电及控制设备制造行业良好的成长性,随着特高压建设、配电网建设和“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家电网”)未来招标更加注重产品量和一二次设备融合,以及公司积极拓展节能环保、智慧城市、智能制造、先进储能、军工全电化五类新兴业务,公司收入及盈利规模有望进一步提升。

综上,联合评级上调公司的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同时上调“11许继债”的信用等级为“AA+”。

但同时,联合评级也关注到输配电及控制设备制造行业原材料价格上升,市场竞争激烈、公司盈利水平有所减弱、关联因素可能对公司信用水平带来的不利影响。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