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不排除英国当局强行扣留斯克里帕尔父女

2018年05月24日10:53

来源:光明网

  中新社莫斯科5月23日电 (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5月23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不排除英国当局强行扣留斯克里帕尔父女。

  扎哈罗娃当天在莫斯科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英国方面拒绝就斯克里帕尔父女中毒一事同俄方进行接触。英国方面也不允许俄方代表与斯克里帕尔父女接触。俄方对他们的情况一无所知。目前不排除英国当局通过暴力手段将两人扣留并阻止他们与媒体进行接触。

  扎哈罗娃表示,俄罗斯方面关心两名俄公民健康情况。俄驻英使馆坚持向英国外交部寻求实质性回应。

  扎哈罗娃说,目前俄罗斯方面只能从媒体上了解到斯克里帕尔父女的情况,而不能从英国官方渠道获得消息。俄方认为这种情况不可接受。俄方呼吁英国方面履行自己的国际义务,允许俄罗斯领事人员与斯克里帕尔父女会面。

  今年3月俄罗斯前情报人员斯克里帕尔与其女儿在英国遭神经毒剂袭击。英国方面称俄罗斯参与了此次袭击事件。俄方则多次声称与此事无关并要求英国方面公布相关案情细节。

  由于这一事件的发生,英国出台了对俄制裁措施,而俄罗斯也随即出台了反制措施。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于近日发表声明称,斯克里帕尔中毒一事是由英国情报部门策划并发起的一场“反俄狂潮”。

  版权声明: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