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多地针对安全人员袭击导致至少80人伤亡

2018年05月24日10:52

来源:光明网

  中新社北京5月23日电 综合消息:据阿富汗媒体当地时间22日报道,阿南部坎大哈省和东部加兹尼省多个地区接连发生针对安全人员的袭击,共造成至少30人身亡,50人受伤。

  阿南部坎大哈省官员当地时间22日表示,该省首府坎大哈市当天中午发生一起爆炸袭击,一辆装有炸药的汽车在第14警区被引爆,造成至少16人身亡,38人受伤,死伤者主要是现场的安全人员和平民。现场目击者称,爆炸威力巨大,产生的浓烟冲上数十米高空,几公里外都清晰可见。

  同一天,阿东部加兹尼省官员表示,塔利班在该省多个地区发动一系列袭击。加兹尼省议会议长称,该省代赫亚克区、雅加图区、阿杰里斯坦区和加拉巴格区从当地时间21日晚间开始遭受袭击,驻守当地的安全人员与袭击者展开激烈交火,22日仍在持续。在针对代赫亚克区与雅加图区的袭击中,有14名安全人员身亡,至少12名安全人员受伤。

  目前塔利班已宣称对加兹尼省的袭击事件负责,并声称其夺下雅加图区与代赫亚克区警察局总部。但加尼兹省发言人表示,在当地安全力量的的反击下,塔利班未能控制上述地区。

  自阿富汗塔利班4月25日宣布针对阿政府和“外国占领军”目标发动一年一度的“春季攻势”以来,阿境内袭击事件呈上升趋势。为应对近期塔利班攻势,阿军方已向加尼兹省派出空军、特种部队等增援,以加强一线作战力量,恢复当地安全局势和社会稳定。

  另据美国国防部和国务院21日披露的一份报告显示,由于驻阿美军在提升当地安全状况方面几乎没有进展,今年一季度阿富汗安全局势有恶化倾向。塔利班在阿首都喀布尔等地频繁实施袭击,令安保面临多重挑战。该报告称,目前生活在阿政府控制区的人口为65%,而这一比例达到80%才能有效挤压塔利班的生存空间。(完)

  版权声明: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