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5万卖亲生女被抓 丈夫:出来时我和孩子来接你

2018年05月24日10:06

来源:郑州晚报

  郑州晚报讯 一名年轻母亲以5万元将自己1岁7个月的亲生女儿卖给别人,还到派出所报案称孩子丢失,以欺骗家人。昨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火车站分局警方将成功解救的孩子交到闻讯赶来的父亲手中,这名男子对被抓的妻子说:“出来时,我和孩子来接你!”

  一大早女子报警称 “女儿不见了”

  “女儿不见了。”5月21日早上6点32分,火车站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余女士求助,她称自己1岁7个月的女儿花花(化名)头一天晚上8点在火车站西广场附近丢失,请民警帮助寻找。

  火车站分局案侦大队组成侦办专班,兵分三路开展工作:视频研判组快速调取案发现场及周边路段的视频监控,确定孩子轨迹去向;现场走访组根据报案人提供的位置,在西广场展开走访调查,搜集相关线索;追踪拦截组到火车站及长途汽车中心站设立盘查卡点寻找,以免孩子被他人带离。同时向市局110报备孩子的体貌特征,广泛收集线索。

  “10小时后才报警”引起民警怀疑

  孩子已经离开家人整整10个小时,花花现在在哪儿?是否安全?牵动着全体侦办民警的心……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各侦办小组没有获取任何有价值的信息,通过视频侦查,在求助人提供的现场位置,没有发现报警人和孩子的任何踪迹。“你为何事隔10个小时后才来报警?”“你家人知不知道孩子丢失?”“你昨晚都去了哪里?”面对民警的种种疑问,求助人余某目光躲闪,神情慌张,语无伦次,这一切反常行为都被侦查民警看在眼里。

  “难道是个假警,那孩子究竟在哪里?”侦办民警立即运用大数据信息进行比对碰撞,很快发现,余某20日晚8点17分还在经三路一家火锅店吃饭,时间、地点均与所报案情相互矛盾,此案一定另有蹊跷。

  5万元刚卖掉孩子 就花6000元买化妆品等

  通过扩大侦查范围,民警很快发现,5月20日中午,余某的银行卡还收到一笔49900多元的转账汇款。面对重重疑点,侦办民警立即对余某展开审讯。

  据余某交代,其于5月20日以带孩子来郑州游玩为由,将孩子以5万元的价格卖给他人,并于当天下午就将卖孩子所得挥霍掉6000元,用于购买化妆品等物品。

  事后报警欺骗家人 制造孩子丢失假象

  至于事后为啥选择报警,女子称主要是怕引起家人的怀疑。

  在办案民警的劝说下,余某以“不卖了”为由和收买孩子的嫌疑人魏某海、李某军再次取得联系,不过对方表示想要回孩子必须加1万。办案民警凑了1.6万,加上余某卖孩子剩下的钱,凑够6万与魏某海等约见。当晚7时,在经三路,魏某海、李某军被抓获,孩子被成功解救。

  目前,犯罪嫌疑人余某、魏某海因涉嫌拐卖儿童罪被刑事拘留。

  “在里面好好听话,出来时,我和孩子来接你!”赶来郑州的花花爸爸对妻子说。

标签:

编辑: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