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5万卖掉一岁多女儿 当天就花6000元买化妆品 隔天早上报警称孩子丢了

2018年05月24日15: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宋向乐)以5万元将自己1岁7个月的亲生女儿卖给别人,还到派出所报案称孩子丢失,民警10个小时成功破案。5月23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火车站分局民警将孩子交到了其父亲手中。

555

  抓捕现场

  接警

  云南女子报案称孩子在火车站西广场走丢

  5月21日6时32分,火车站分局指挥中心接云南籍余女士求助称其1岁7个月的女儿花花(化名)于5月20日晚上8时在火车站西广场附近丢失,要求民警帮助寻找。

  “火车站地区交通发达,客流密集,孩子有可能会被行人抱走或不法之徒拐卖,破案时机稍纵即逝,必须快速反应,找到丢失孩子。”火车站分局案件侦办大队副大队长宋文中说,余某称当时去火车站东广场与朋友见面后,带花花返回西广场一煎饼摊附近,随后孩子丢失。但通过调取视频监控及民警排查,没有发现报警人和孩子的任何踪迹。

444

  余某与失而复得的女儿

  质疑

  为何10小时候后才来报案?

  “你为何事隔10个小时后才来报警?”“你家人知不知道孩子丢失?”“你昨晚都去了哪里?”面对民警的种种质疑,求助人余某目光躲闪,语无伦次,这一切反常行为都被侦查民警看在眼里。

  办案民警调查余某手机信息发现,余某20日晚8时17分还在经三路一家火锅店吃饭,时间、地点均与所报案情相互矛盾。

  “孩子丢失了正常情况下父母应该是心急如焚,而余某在孩子丢失后,还去吃了火锅。随后又在宾馆开房睡了一晚,第二天早上才报案。”

  此案一定另有蹊跷。通过扩大侦查范围,民警很快发现,5月20日中午,余某的银行卡还收到一笔49900多元的转帐汇款。

  面对重重疑点,侦办民警立即对余某展开讯问,并于当晚7时,将收买儿童的魏某海、李某军抓获,孩子被成功解救。

666

  涉案钱款

  真相

  卖掉孩子后她花6000元买化妆品

  “我们在审问时,余某辩称为生活所迫,才决定将女儿卖掉。”宋文中说,据涉案嫌犯交代,双方在打工时认识,并在4月份就约定在郑州进行交易。5月20日,买卖双方在京广路客运总站进行了交易,随后余某到经三路一家火锅店吃饭。

  据余某交待,其于5月20日以带孩子来郑州游玩为由,将孩子以5万元的价格卖给他人,当天下午就将卖孩子所得挥霍掉6000元,用于购买化妆品等物品。

  警方消息称,买方已有两个儿子,想收养一个女儿,从而与余某一拍即合。目前,犯罪嫌疑人余某、魏某海因涉嫌拐卖儿童罪被刑事拘留。

  提醒

  暑假将至,六招教你防孩子被拐骗技能

  暑期到了,孩子在外边玩耍的时候,家长要注意,小区、公园、绿地、医院,大商场、超市、菜市场等地方,都有可能发生儿童被拐。

  一是掌握儿童的动向,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

  二是教孩子点本领,让孩子记住家庭住址、家长工作单位及电话号码,教会孩子遇事打110电话求助,教会孩子辨认警察、军人、保安等穿制服的人员,教会孩子如果在商场、超市、公园等公共场所与父母丢失,马上找穿制服的工作人员。

  三是常提醒儿童防备陌生人。欲留孩子一人在家,要有意识地在门口放几双大人的鞋子,使歹徒难以看出只有孩子一人在家,并告诉孩子不要为陌生人开门。

  四是与幼儿园、学校讲定通常接孩子回家的人,并把接送人的电话号码告诉教师。

  五是建份档案,父母要用文字记述有关子女的体貌特征(如身上某部位胎记、斑点等),一般每季或半年带孩子拍照片,以备急用。

  六是及时报案,一旦孩子失踪,父母应立即到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编辑:王亚辉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