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河南益农信息社尽快全面运营 他们开了一场夜间现场会

2018年05月24日15:47

来源:大河网

Fu7z3cSVRWcniwElrDrRX-3G2JUe

  开会现场

  大河网讯 5月23日晚8时30分,当许多人吃过晚饭开始准备洗漱休息、休闲的时候,在商丘市民权县小乔国际酒店的一间会议室里,河南省信息进村入户工程现场推进会才刚刚拉开帷幕。

  “现在部分电视终端及12316电话设备还没到位。”“个别县益农信息社站点比较偏远,光纤入户的距离远、费用高。”“由于部分站点调整,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验收”……

  现场会上,来自河南18个省辖市、10个省直管县(市)的农业畜牧局的领导及农信通、联通公司、大河网等运营商代表,不绕弯子、直奔主题,就益农信息社验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

  4月27日,河南召开了益农信息社验收与运营工作会议,动员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加快益农信息社验收进度,将工作重心由集中建设转入全面验收。如今已过去近一个月时间,进展如何,领导十分关心!为了及时了解最新情况,5月24日全省农业市场与经济信息工作暨农业信息化扶贫会议召开前夜,河南省农业厅组织召开了这场推进会。会议由河南省农业厅市场与经济信息处处长薛红主持。

  河南省农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保仓在23日下午6点钟参加完省政府的一个会议后,马不停蹄地赶到民权。现场会上,他听得认真,记得仔细,并不时插话询问。“客观情况确实有,还是要从自身找原因。”“要有争先意识,担当精神。”“县级运营中心建设要大胆探索,放心干。”

  现场会上,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积极发言谈问题、提建议,领导不时点评插话,原定一个小时的会,不知不觉间已经超过了预定时间。

  当前,河南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建设任务已超额完成,累计建成益农信息社38728个,占全省建设任务37600个的103%,占全省行政村总数46938个的82.5%。

  河南省整省推进信息进村入户工程,作为全国试点,得到了农业农村部的充分肯定。下一步该如何尽快完成验收,推进河南信息进村入户工程转入全面运营,会议的最后,刘保仓强调,要做到“两个重视、两个加强”,希望大家争先恐后,按时完成任务。一方面领导要重视、问题要重视,列出问题清单,逐步销号;另一方面要加强与运营商沟通,形成合力,同时加强对县市区的指导,省市县步调要一致,避免信息衰减,确保验收大头落地。

  当会议散场的时候,时钟已经指向了晚上10点20分。夜已经深了。(康世甫)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