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最高领袖喊话:不答应我条件 伊朗也要退核协议

2018年05月24日16:34

来源:中国网

中国日报网5月24日电(孙若男)日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朗核协议,此举受到其他协议签署国的指责。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伊朗最高领袖赛义德·阿里·哈梅内伊5月23日表示,若想让伊朗留在伊核协议,英法德等国必须先答应几个条件,其中包括保护伊朗石油销售和对外贸易。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解除对伊制裁。今年5月8日,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伊核协议。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1日表示,美国将重启对伊朗的经济制裁,此外还将实施新制裁。这些将给伊朗政府造成前所未有的财政压力。当天,他还提出一系列条件,包括要求伊朗全面从叙利亚撤军并停止支持也门的叛军。

蓬佩奥并未具体透露美国将采取什么新措施,只是提到,上周对伊朗央行采取的制裁仅仅是个开始。

特朗普自竞选总统以来,就对伊核协议十分不满,本月早些时候甚至威胁称,将对与美国和伊朗同时有商业往来的公司进行经济制裁。

英国、法国及德国等目前希望尽力保住伊核协议。对此哈梅内伊表示,如果伊朗提出的条件不能得到满足,那么伊朗将重启核计划,提炼浓缩铀。

此外,哈梅内伊还宣布,伊朗将不会与美国达成任何协议。“对于一个轻易违反国际协议、撤回签名并且在电视上对于退出协议进行威胁且表演浮夸的政府,伊朗共和国无法与其达成一致意见。”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