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潜心打造 郑州银行新一代信息系统上线

2018年05月24日18:09

来源:大河网

12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周世龙 实习生 刘赟

5月20日,一场以“新核心 新未来”为主题的新一代信息系统上线仪式在郑州银行科技研发中心拉开帷幕。上午10点,郑州银行全部网点比预定时间提前22小时正式对外营业,标志着郑州银行新一代信息项目上线取得圆满成功。

业务技术大融合 助力郑州银行新一轮快速增长

仪式上,郑州银行首席信息官、科技开发部总经理姜涛首先从业务支撑、架构规划、项目管理方面介绍了郑州银行新一代信息系统建设情况。他表示该项目的成功上线,将在提升业务效率、改善客户体验、加大服务便利的同时,有力地支撑业务规模的高速增长、客户群体和服务需求的急速扩张、产品种类的日益丰富以及服务地域的纵深发展,为郑州银行新一轮的快速增长提供坚实可靠的技术支持平台。

郑州银行副行长孙海刚在致辞中表示,金融机构最核心的竞争力之一就是信息系统。新一代信息系统的成功上线是郑州银行立足当下、着眼未来做出的重要决策,也是郑州银行在科技时代面向未来大发展的新起点。它不仅是业务与技术融合度大幅提升的集中体现,更是全面推动商贸物流银行、中小企业融资专家和精品市民银行建设的新动力。

仪式最后,郑州银行监事长赵丽娟,副行长郭志彬、孙海刚、张文建,首席信息官、科技开发部总经理姜涛,以及赞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威、北京优智汇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舒萍、深圳市长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魏锋共同按下手掌,正式启动郑州银行新一代信息系统上线运行。

全行部门配合创新 两年实现新一代三方面提升

据介绍,郑州银行新一代信息系统建设项目于2016年5月立项启动,共涉及102个系统开发,开发任务总量70155。

郑州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天宇,行长申学清对新系统建设工作高度重视,认为“新一代信息系统建设是结合郑州银行科技兴行战略和转型需要,加强科技引领,将科技转化为生产力的重要抓手,支撑8到10年未来业务的战略发展,对于郑州银行来说意义非凡”,要求全行部门要勇于创新,密切配合,争取将该系统建造成行业一流,确保系统成功上线。

据了解,郑州银行新一代信息系统建设项目,在业务支撑、架构规划、项目管理三个方面均有大幅提升。

业务方面可全面支持流程银行、利率市场化,客户差异定价,支持业务快速创新,满足监管合规、风险管理和精细化管理的要求。

架构方面,实现了以客户为中心,交易核算分离,多渠道协同支撑,分层服务的SOA弹性架构体系,进一步提升了全行的信息科技架构管控水平。

项目管理方面,统筹规划、合理安排,基于数据对项目九大知识领域进行管理,确保项目在有限时间有限资源保质保量完成。

项目启动大事记:

2016年5月,项目立项并确定升级改造;

2016年8月,架构咨询项目启动;

2016年10月,启动大会召开、业务提升需求梳理咨询项目启动;

2017年4月,完成业务需求编写及评审;

2017年9月,完成交易系统开发主体工作;

2018年2月,完成四轮SIT测试;

2018年4月,完成四轮UAT测试;

2018年5月,完成三轮切换演练;

2018年5月20日新一代信息系统项目投产上线。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