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海警在厦漳海域开展全线巡航 强化海上治安管控

2018年05月24日1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厦门5月24日电 (洪晨晖 赵志贤 董洁)5月22日至23日,福建海警三支队在厦门至闽粤交界海域开展全线巡航,组织舰艇开展海上执法、涉海扫黑除恶、海上巡逻、岛屿踏查等综合行动,有效净化海上治安环境。

  巡航期间,海警三支队按照巡逻、执法、训练“三位一体”勤务机制,组织海警35103舰(海沧舰)、35008艇(集美号)、3571H艇、3572H艇等多艘舰艇组成的舰艇编队,深入厦门、龙海、东山、古雷等辖区海域实施巡逻管控,重点查处海上偷私渡、走贩私、盗捞水下保护文物、非法捕捞水产品、非法采砂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防范和劝阻渔船赴敏感海域生产作业。同时,结合涉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打击海上非法养殖、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等涉海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

图为海警35103舰(海沧舰)在海上巡逻。 孙广洲 摄

  巡航中,海警官兵还紧贴海上实战化要求,组织舰艇编队开展岛礁区、狭水道、大风浪、能见度不良航行训练,熟悉辖区航道航法、助航标志、碍航物、岛屿等情况,强化舰艇指挥员与各战位官兵的协同配合,全面提升舰艇实战化水平。

  此外,海警官兵还深入走访相关涉海职能部门、沿海村镇和渔船民,了解掌握辖区海域治安动态,收集完善辖区基础信息。

图为海警官兵修缮维护领海基点标志。 赵志贤 摄

  在浯屿岛,海警官兵与浯屿岛村委、边防派出所进行座谈,详细了解浯屿岛地理特点、人口情况、渔船管理及防止越界作业、伏季休渔管控措施。浯屿岛村委致谢海警官兵长期以来在海上救助给予的帮助,并表示将在深化合作、加强海域管控等方面提供支持。

  在大柑山岛,海警官兵实地查看领海基点标志保护情况,并对领海基点界碑进行修缮维护,方便遇险渔船民求救。据了解,大柑山岛又名兄岛,西距东山港15海里,隶属于漳州市东山县,是中国领海基点之一,岛上设有领海基点石碑和灯桩。(完)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